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到去世仍保持着抓小偷的姿势 英雄走时三十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3: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姚莹 通讯员 余文莉 罗时炎 实习生 喻蕾)昨日上午,记者走进汉正街共和巷2栋一老式单元房,一对年逾八旬头发花白的老夫妻缓缓起身相迎。

  6年前,他们的儿子周银海在出差福建返汉的列车上,挺身制止盗窃,直到去世,双手仍保持着抓小偷的动作。事后,周银海被追授为武汉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本报2000年8月1日曾作报道)。

  “出事时,他刚过完37岁的生日。”大哥周正东告诉记者。“前天,屋里电灯开关坏了,我喊‘海海你快来修一修’,可没人应。”母亲袁树珍泪如泉涌。

  周银海生前是武汉市第四汽车运输公司的司机。每次出差前,他总放心不下年迈体弱的双亲。“那次动身前,他修好了洗衣机,洗净了父母床上的被子……”四哥周尚培正好在家,目睹了弟弟忙碌的身影。没想到,那成了弟弟留下的最后的影像。

  85岁的老父亲周吉祥佝偻着背,悄然走到厨房发呆。“父亲最怕说弟弟,他心里难受。”大姐周慧芳低声告诉记者,为了避免两位老人睹物思人,家里没敢挂周银海的遗像。

  每到清明,全家人都会相约汉阳扁担山,给周银海说说话。昨日,他们已开始商量这件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