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党章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4:4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齐芳)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今天在中科院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强调:“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抓住学习贯彻党章,就抓住了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根本和关键。”路甬祥要求中科院各院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保障。

  路甬祥强调,要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奋斗目标,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科技改

革创新发展提供政治保证。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反腐倡廉方针,为科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思想保证。要围绕加强党的组织纪律,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为科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纪律保证。要围绕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贯彻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为科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作风保证。

  路甬祥认为,应该从教育、制度、监督三个方面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学习贯彻党章和先进性建设活动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二是建立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为惩治和预防腐败提供制度保障。三是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提高整体管理效能。

  路甬祥说,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形成一支政治过硬、高素质的、能够担当重任、具有较高科学决策管理水平的干部队伍,这也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