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东西的方式千千万万可他偏爱打墙洞这一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5:13 今日早报

  偷东西的方式千千万万

  可他偏爱打墙洞这一种

  小偷为啥介猖狂?警察说,邻里间多些关心,歹徒就没可趁之机

  □通讯员 吴新宇 许翠

  本报记者 胡丹

  撬门不行,转为打洞。桐庐一猖狂小偷5天内连打两洞,结果被房主的邻居当场碰上!

  几天前:

  挖墙洞只偷到瓶香水

  3月14日早上7点多,家住桐庐镇桐君街道劳动路的施先生像往常一样起床,当他走出卧室时,被眼前情景吓了一跳:昨晚锁好的大门和防盗门敞开着,防盗门一边的墙上被凿出了一个大洞,一垛厚达15厘米的水泥墙,硬生生地被人开了个大口子。施先生用尺一量,发现墙洞高70厘米,宽60厘米左右,刚好钻进一个人。再到房门外一看,洞口旁边堆满了挖墙后遗留的水泥、砖头等垃圾。很明显,小偷就是从这个墙洞钻进来的。

  所幸的是,在前一天晚上睡觉时,夫妻两人把卧室门给锁上了,手机和钱包都安然无恙。而客厅里的家电体积庞大,盗贼还看不上。

  民警赶到后,又有新发现,原来防盗门有被撬压的痕迹,估计盗贼撬门未果,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拆墙打洞!

  施先生回忆说:“那天晚上3点钟左右,我是听见有‘咯嗒’、‘咯嗒’的声音,大概持续了40分钟左右,当时以为是隔壁人家装修,就没有在意。”施太太无奈地摇摇头,“还好只被偷掉了一瓶香水。”

  几天后:

  挖洞被撞见拔退就逃

  就在施先生家被窃的第4天,也就是前天凌晨,不甘心的贼又瞄上了对面的周先生家。

  零点刚过,猖狂的小偷便行动了。有了上次挖洞的经验,小偷驾轻就熟地用石头敲开了外墙上的水泥,正当他准备凿砖头的时候,被楼上晚归的邻居碰了个正着。

  一声大喝之下,行迹败露的窃贼夺路而逃。尽管周先生一家以最快的速度追了出去,还是没抓住。

  “现在的小偷真是越来越猖狂了,堂而皇之地拆墙挖洞偷东西。”施先生气愤地说,他发现自己刚补好的墙上又有了被敲凿的痕迹。

  警方提醒:

  住户间应多些相互关心

  据警方介绍,小偷之所以再三“光临”这个小区,主要是由于该小区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是个开放型的住宅小区。

  而且每个单元的楼梯口又没有安装统一的防盗门,因此小偷很容易就可以直接到达各个住户的家门口,肆意作案。

  警方提醒,要让小偷没有可趁之机,除了做好自身硬件防护措施的同时,住户之间相互关心,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要多长一个心眼。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多留意,及时报警。

  (感谢林先生提供此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