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说新语(06.03.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5:21 舜网-济南时报

  “一黑(择校费的黑洞),二斜(教育经费向城市、东部倾斜,优质教育向强校倾斜),三苦(苦了家长、苦了弱校、苦了农村),四丑(特权、霸道、龚断、腐败)。”

  ——两会代表、委员这样给“教育不公”画像。

  “扶持企业成长就像栽树,没事的时候你不要老是摇晃它。”

  ——在武汉市企业家一次年会上,市委书记苗圩这样说。

  “什么叫好人?北京大学季羡林先生曾说过,‘考虑别人比考虑自己更多就是好人’。根据现实情况,这一标准我觉得可以再降低一点:考虑别人与考虑自己一样多就算好人。”

  ——著名科学家王选的“好人”标准。

  “在学校,课间最短暂;回到家,厕所最温暖。”

  ——被学业压得喘不过气来的学子们中间最流行的两句话。

  “在一个和平的世界上,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过一种小康的日子。”

  ——哲学家周国平说自己的最高奢望。

  “你可以自得,但不应自傲;你可以自守,但不应自卑;你可以自爱,但不应自恋;你可以自伤,但不应自弃。”

  ——作家流沙河回望几十年人生经历给青年人的忠告。

  “能把好孩子教好的并不一定是好老师(学校),能把不同的孩子都教好才算是好老师(学校)。只有当所有的学校都做到‘不选择学生’,当所有学校都能‘把不同的孩子教好’时,我们才算真正实现了均衡教育。”

  ——清华大学教授史静寰撰文说。

  “他们躲着生,偷着生,逃到国外去生。”

  ——政协委员提议给富人超生做“结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