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卡送给国安黑色三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5:30 北京晨报

  补时阶段进球 联城2比1逆转 祥福致歉球迷

  昨天,在本赛季中超首个主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以1比2不敌上海联城。联城主帅卡洛斯曾在2003年执教国安,但仅6轮比赛就被迫下课。因此,卡洛斯此次北京之行意义非同一般,赢了老东家后,也让老卡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意气风发。而国安主帅沈祥福赛后却遭到一些记者对其人员安排的质疑。

  中超本轮关键词 江湖恩怨

  相对于首轮联赛来说,本轮中超亮点多多。最吸引球迷们注意的是,本轮联赛的对阵双方大都有过一段“江湖恩怨”,而在赛场上用胜负来解决恩怨,也成了最好的方法。

  津门内斗 裴恩才礼让娘家人

  去年联赛最黑的黑马是谁?自然是升班马武汉队。上个赛季,武汉队在裴恩才的调教下,一路过关斩将,取得7连胜的佳绩。正当他们要向8连胜冲击的时候,津门虎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天津泰达3比0横扫黑马。值得一提的是,武汉队现任主教练正是天津人裴恩才,而在去年挑战天津队的时候,裴恩才刚被上调中国女足,武汉队则交给了助理教练陈方平。

  但迎战武汉队也是天津队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他们没让前往现场助威的天津球迷感到失望——张烁、奥里欧、曹阳的3个进球再次令武汉队饮恨而归,用两连胜打响了本赛季一个美妙的开局。而武汉队要想洗刷耻辱,还要走一段更漫长的路。

  中指恩怨 王宝山携一分回家

  西安国际和深圳金威之前没有什么太难解开的恩怨,不过陕西球迷和深圳队现任主教练王宝山之间倒是有梁子。还记得当年贾秀全是在哪场比赛之后说出:“3号隋波”这句话的吗?正是在与云南红塔队的比赛之后,而当时红塔队的主教练正是王宝山。

  在深圳金威本轮挑战西安国际之前的适应性训练中,金威队遭到了陕西球迷非同一般的“礼遇”,除了李毅被球迷们起哄为“大帝”、“亨利”外,主教练王宝山同样没有逃过球迷们的指责,甚至有球迷对王宝山大喊:“你是陕西足球的罪人!”原因正是当年的“隋波事件”。王宝山则斯文扫地,不但对当时堵在球队大巴车门口的球迷一脚飞踹,并扔下矿泉水瓶子,还在车内向球迷们竖起中指。

  不过,西安国际队没能在赛场上为球迷们出这口气,0比0的结果令这场恩怨还将延续下去。

  齐鲁德比 鲁能两球气走中能

  “德比战”永远都惹人注目,何况是向来受球迷关注的齐鲁德比。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两支球队向来就不乏“新仇旧恨”——旧恨要追溯到去年联赛:刚刚失利的山东队本来冀望于主场拿下青岛队来重振信心,结果被青岛队逼成平局,气得山东队主教练图拔在赛后指责青岛队的打法太保守,毫无激情。而“新仇”则是发生在今年,山东队为李霄鹏举办告别赛,结果打了对手青岛队一个7比0,令对方蒙受奇耻大辱。

  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小鬼当家的青岛队没能在客场占到便宜,郑智和周海滨的进球帮助鲁能队2比0完胜,又为齐鲁两队的恩怨史添加了一笔。

  正名之战 亚泰遭遇当头一棒

  其实严格说来,重庆与长春亚泰并没有什么解不开的冤仇。不过,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就有些难说了:作为升班马,长春亚泰心比天高,队中的新秀杜震宇曾经表示过:“当年辽小虎的成绩是第二名,我们怎么也要比他们高一名吧。”

  结果在重庆的主场,长春亚泰又遭到了当头一棒:虽然亚泰获得了一个点球机会,但王栋的射门却打在门柱上。结果在第58分钟,亚泰队门将禁区外手球犯规,被裁判判以任意球,力帆队外援达科直接破门,为重庆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晨报记者 周萧

  特别关注

  开局一平一负

  祥福帅位无忧

  晨报讯(记者 周萧)联赛已经进行了两轮比赛,北京国安队的开局成绩是一平一负,并不能令京城球迷感到满意。尽管此前曾经有媒体称,如果本轮主场落败,球队主教练沈祥福帅位堪忧,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安内部一位相关人士表示:“沈指导的主教练位置不会发生变化。”

  对于某媒体的说法,国安内部人士认为:“现在说这个问题早了点吧?联赛刚进行两轮,就算目前的成绩不太好,但是也不能就这么早质疑主教练的水平。更何况,沈指导的能力我们都清楚。”值得一提的是,球队今年的人员变化比较大,上赛季的射手王耶利奇又转投他队,而且外援与球队磨合的时间也不是很长,因此沈祥福也需要尽快找出最适应目前人员的战术打法。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球队目前的成绩,国安俱乐部也在加紧引进第三外援。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透露,目前国安方面正加紧办理尼诺的转会手续。这也意味着,国安将不会再在第三外援人选的考虑上多费周折,毕竟,补充球队实力才是当务之急。

  现场实录

  科内塞闪光 终场前留憾

  国安队的实力本应在联城之上,但整场比赛,国安队在18000多名球迷面前的表现却是“虎头蛇尾”,除了科内塞的进球,再也找不到欢呼的理由。比赛第11分钟,陶伟右路突破,连续晃过对方两名后卫后起脚打门,但是却被张然拉倒在地,国安队获得定位球。科内塞主罚,右脚直接攻门,皮球越过联城防守人墙后直挂球门左侧死角,联城队门将王大雷尽管作出了准确的判断,但角度太刁他也臂长莫及。进球的瞬间,丰体主场上一片欢呼,刹那间球迷抛出的彩带纸片满天飞舞。

  但好景不长,第44分钟,联城的堤亚哥左路摆脱张帅后外脚背传中,国安禁区腹地出现巨大空当,张效瑞接球后近距离冷静劲射破门,这一进球将上半场的比分定格在1比1。易边再战,双方均没有上佳表现。直到补时第2分钟,国安队后场防守失误,联城的高万国反越位成功,直接切入禁区回传,跟进的堤亚哥迎球劲射破门。联城凭此制胜球2比1客场击败国安,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而联城的这次胜利也为上海球队挽回些颜面,在去年联赛中,三支上海球队申花、国际和中邦均在北京主场遭遇大溃败。

  祥福解疑

  对不起球迷 战术没问题

  开场不久后科内塞的进球并没有给国安主教练沈祥福吃上定心丸,他依然和往常一样,站在场边大声指挥。尤其是在上海队打进一球之后,沈祥福表情显得非常严肃,直到比赛以失败告终。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的脸色很低沉。对于新主场首场比赛的失利,沈祥福说:“比赛输球,我感到非常对不起北京球迷,我们换了新主场,第一场比赛却以输球收场,很抱歉。但是我认为队员发挥不错,打出了主场面貌,但是‘得势不得分’,这就是足球。”

  随后,有记者问到比赛的失利是否在于前锋和防守队员的安排上存在一定问题,沈祥福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队员在战术配合上表现不错,‘四个防两个’的战术并没有问题,但对于主场失利,我认为是细节上出现了问题,因为比赛的胜利取决于进攻和破门,而不是防守。”

  老卡发言

  旧怨不会忘 细节记心间

  对于上海队主帅卡洛斯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更加有意义。2003年底,卡洛斯曾执教国安队,但在当年的甲A联赛中,因为球队连续五轮不胜,卡洛斯被俱乐部提前解除了合同,成为当年甲A最快下课的主教练。这段历史,也让卡洛斯在面对旧主时多了几分怨气。

  对于本场比赛2比1的结果,卡洛斯显得很满意,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也一反常态,在评价了自己球队发挥不错后,向记者讲述了与国安队的往事:“当时,我在执教国安队时,在赛季中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在足协杯比赛中,连续赢得了三场比赛的胜利,尤其是2比1战胜辽宁那场,不能说打的不好。但由于和国安队签订的合同中说明,如果连续输球四五场,我要回家。因此,我不得不走。这就是我关于北京的全部记忆。”对于曾经“败走”北京,卡洛斯似乎仍然耿耿于怀,在回答完问题之后还补充说明了一句:“还有,我在离队的前一天,俱乐部曾对我提出一些条件,如果我接受的话,可以继续留在这里,但是我拒绝了。”

  晨报记者 李莹

  场外聚焦

  客人络绎不绝 啤酒几乎脱销

  国安搬家带火丰体酒吧

  晨报讯(记者 李莹)昨天进行的新主场揭幕战,虽然国安队失利,但在丰体中心,依然有人笑得开心,这就是中心内的一家小酒吧的老板。

  这间叫“丰竹”的酒吧坐落在丰体主席台下方,面积大约20平方米。在门面的玻璃窗上,左边贴着“球迷的家”四个醒目的大字,右边则是一个身穿国安队比赛服装的美女,店内贴着多幅国安球员的画报。

  “老板,再来一瓶科罗娜。”中场休息时,有从看台上回来的球迷进入酒吧小坐。记者随即也进入酒吧和老板攀谈起来,酒吧老板是一个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他向记者介绍道:“我这间店已经开张一年多了,平时生意清淡,出入的也就是一些来健身后的熟客。但自从国安过来之后,情况可不同了。”

  说起目前的生意,老板显得非常高兴:“从今天上午开始,来店里的人就络绎不绝,到了中午,来店里吃饭的人就更多了,这些人大多都是国安球迷,他们在这里一边看电视,一边聚会聊天,等待比赛开始进场,或者在这里观看转播。”记者发现,小酒吧里的客人还真不少,他们三三两两围坐一桌,其中还有一些黄头发的外国人,一边啃着热狗,喝着可乐或是啤酒,一边看着电视转播。据老板介绍,球迷看球时一般都会点科罗娜,“就快脱销了。”他笑道。

  比赛结束后,记者再次来到这间酒吧,店里依然聚集着人群,两位球迷告诉记者,他们是从西单过来的,以前也去工体看球,“比赛输了,球踢得不好,饭还是要吃的,酒还是要喝的!”一位球迷这样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