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公交改道后站牌应更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6:00 光明网
韩巍(北京学生)

  天气转暖,大风也渐渐停了。同学们相约结伴游玩。

  但是,我们在公交车站集合近一个小时后,还是等不到公交车。在询问了车站旁售货亭人员后,才得知原来我们要等的公交车已经改道,由另一车次的公交车跑原来的线路。然而,在车站的站牌处竖立的,仍然是原来公交车次的站牌,而新运行的公交车在我们面前已经过去了好几趟,车上也没有明显标志说明是承担原来车次的公交路线。

  由于道路修建或缓解上下班高峰交通压力等原因,最近,北京的很多公交车在一定的时期内改道运行,但是车站站牌却没有及时更换。像我们这些学生以及许多非定期乘坐相同公交线路的人,往往是先到车站处查看车站站牌后,才选择预定的公交线路,然后开始等待的。结果,便常常出现像我们这样白白等待近一个小时的现象。

  当原来的公交车改道,而由新的公交线路车执行原路线时,应该首先及时撤换公交车站的站牌,免得出现乘车人长时间焦急等待,却迟迟等不到车进站的情况。另一方面,在新的公交车车身上,应有明显标志,或者由乘务人员在车进站后,向乘客说明执行的是原车次的线路。这样,也可以尽可能减少由于公交改道而引起的乘客乘车不方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