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中部(河南)旅交会闭幕 中部六省联手打造“无障碍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6:1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小萍)“中部六省不论是历史文化还是自然资源,都有很多相似和互补性,行政区划不能成为我们合作的鸿沟,我们要联手打造六省的无障碍旅游。”3月18日晚,中部六省旅游局长联手签署了《中部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这是首届中国中部(河南)旅游交易会的重要成果,但绝不仅仅是唯一的成果。记者了解到,本届交易会共签订旅游合作协议3216份,协议组团人数86.7万人次,协议金额4

5.6亿元。河南展团共签订旅游合作协议2137份,协议组团人数56.2万人次,协议金额25.7亿元。其中旅游项目投资签订合作协议金额11.5亿元。

  焦作在中部旅游交易会现场,就与中部六省签订合作协议150份,潮州和汕头的旅行商与焦作的神州旅行社达成了送两个专列的协议,4月初,专列就可抵达焦作。

  新乡市抓住绝好的推销机会,于17日下午在会展中心召开了旅游推介会,该市旅游局局长段志霞亲自上台推介,引来阵阵掌声。会后,关山、万仙山和京华园等景点与多家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

  济源市邀请郑州20余家有影响的旅行社开展联谊酒会,山东济宁市旅游局率10多家旅行社在交易会期间到济源“踩线”,达成了送专列的意向协议。

  鹤壁当场与中部六省的旅行商们签订协议260项,签订了13个招商项目……

  中部六省在框架协议中共同宣言:加强全面合作,创造公平开放的旅游市场环境,实现市场共建,客源互动,协作共赢的战略合作目标;共同策划和推广区域精品旅游线路,制定总体形象宣传口号,共建区域旅游品牌。②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