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东拆迁安置农民 住进小区当上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6:11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郑东拆迁安置农民 住进小区当上股东
本报讯(记者惠婷)“去年搬进了新的安置小区,今年由村民入股建立的陶瓷市场又开业了,好事真是一件连着一件。”郑州市管城区东周村村民陈照五3月18日上午说。

  此时,他的面前,是刚刚开业的五洲陶瓷精品港,身后,是一排排崭新精致的农民安置楼房,其中有他家的3套住房。

  作为郑东新区建设的重要部分,失地农民的安置问题一直是各级政府的工作重点。东周村的安置小区叫五洲新村,人均安置住房面积60平方米,失地农民享受基本生活保障,每人每月可领取200元生活保障金。

  政府还为拆迁安置农民预留了商业用地,以解决失地农民就业和收入来源问题。东周村的安置农民自己筹资入股建起了陶瓷市场。

  该市场董事长朱玲军说,市场每年可向村集体上缴355万元,安排200多人就业。9

  74岁的周自忠指着朱玲军说:“俺都是农民,从小我们都看着这个孩子中,能给大家干实事,现在他当董事长了,俺也跟着致富啦!”本报记者李建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