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摆卖被清除乱停车仍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6:18 深圳特区报

  媒体曝光后两件事情两种结果

  乱摆卖被清除乱停车仍不改

  乱停车和乱摆卖是长期困扰深圳城市管理的难题。然而,本报上周对这两种城市顽疾曝光后却取得了不同的效果。其中,罗湖区东晓街道内边防巡逻路长达10年的乱摆卖在城

管部门的介入下被清除,而本报屡屡曝光的罗湖区宝岗路乱停车现象依然猖獗。

  日前,本报刊发了《边防巡逻路竟成菜市场》一文,对罗湖区东晓街道办比华利山庄入口处附近的边防巡逻路被乱摆卖者长期盘踞进行了曝光。虽然事情不大,却引起了罗湖区东晓街道办的高度重视,其中,街道城管部门派出20个城管协管员,每天清理6次以上,用“最原始、最直接”的方法对付善于打游击战术的乱摆卖,保证边防巡逻路的干净和通畅。可喜的是,东晓街道办为彻底根治这一顽疾,立即召集相关单位进行专题讨论,并拿出了彻底解决问题的治理方案,拟计划在边防巡逻路附近规划一个区域作为小贩的临时安置点,面积大约500平方米,可容纳300个摊位,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报请上级机关审批当中。

  相比之下,市民多次投诉,并且被本报3次曝光过的罗湖区笋岗街道宝岗路上的乱停车问题却依然如故。今年1月5日,本报以《货车乱停靠占了火车道》为题首次曝光了宝岗路乱停车的问题。1月11日,本报以《乱停靠将被拍照》为题报道了交警部门对宝岗路乱停车问题的查处,同时交警部门承诺将实施夜间执法,彻底解决违停问题。然而,好景不长,宝岗路上的乱停车现象并未得到根本解决,市民投诉依然严重。今年3月12日,本报再次以《货车夜晚乱停靠堵了宝岗火车道》为题,报道了乱停靠车辆堵住火车的问题,随后仍不见有关部门有任何行动。今年3月15日,本报B3版再次推出《占道司机不下车如何处罚成难题》,报道了交警部门在实际执法中遭遇到的一些难题。

  乱摆卖与乱停车同样是深圳城市管理中的难点,然而两篇报道却得到了不同的结果。乱摆卖经过报道后,有关部门不仅及时进行了清理,同时还拿出了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案。相比之下,一条宝岗路的乱停车问题难道真的因为执法难而没有办法解决了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