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携手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多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6:18 深圳特区报

  李鸿忠许宗衡会见无锡市党政考察团时表示

  携手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多作贡献

  【本报讯】(记者刘键)昨天晚上,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会见了由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无锡市市长毛小平率领的无锡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双方表示,基于在科技创

新、培育民族企业等方面都很有“共同语言”,两地要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合作,携手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多作贡献。

  无锡党政考察团一行75人此次来深,主要是考察我市推动科技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创新型城市的经验和做法,考察团将参观考察华为、腾讯、大族激光等企业。

  李鸿忠感谢无锡长期以来对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他说,作为创造“苏南模式”、“苏南经验”的核心城市,无锡具有沿海城市的区位优势,也有比较扎实的工业基础,同时还有相当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雄厚的教育人才基础,近几年发展势头喜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特别是在科技创新和培育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企业方面亮点很多、步伐很快,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李鸿忠、许宗衡表示,希望两个城市进一步加强在科技创新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在“十一五”的创新之路上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加快发展,携手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多作贡献,并在考察中对深圳不吝赐教,多提宝贵建议。

  杨卫泽介绍了无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无锡近年来经济建设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发展到现在也面临着土地资源紧张、环境治理压力较大、产业结构亟须调整等一系列问题,学习深圳走自主创新道路是当务之急。深圳在短短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创造了很多辉煌,现在又在全国开自主创新的风气之先,此次率党政考察团来深,就是要学习深圳强烈的忧患意识、不竭的创新动力和丰富的创新经验,这对于无锡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发展都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无锡愿意不断加强与深圳在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实现更大更快的发展。

  市领导白天、戴北方、刘应力和无锡市来深考察的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了会见。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市长许宗衡、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向考察团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市在建设自主创新城市方面的经验以及下一步的目标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