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烈祝贺深圳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6:18 深圳特区报

  凝聚心智共谋发展

  ——热烈祝贺深圳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春回大地,鹏城日新。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深圳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我市在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和继续推进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建设壮丽事业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群贤毕集,俊彦荟萃。政协委员们会聚一堂,共商深圳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十五”是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重要时期。五年来,全市人民用辛劳和智慧、激情与拼搏,谱写了深圳发展史上的精彩篇章。刚刚过去的2005年,是我市改革创新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全市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建设,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取得新的成就。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着力推进重点工作: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为我市制定“十一五”规划建言献策;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为推动我市改革创新开放提供智力支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工作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进一步发展。团结就是力量,民主产生智慧。政协组织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十一五”是深圳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是摆在全市人民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政协组织的光荣职责。2006年,我们要在一系列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解决好发展与自然系统的矛盾,要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效益深圳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解决好发展与社会系统的矛盾,要在实现以人为本、建设和谐深圳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解决好规划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建设国际化城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解决好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问题,要在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尤其是在转变发展模式方面,我们必须舍得投入、舍得时间、舍得声誉,努力在发展循环经济方面实现重大突破。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在促进团结和发展中肩负着特殊重要的使命。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有许多新的课题需要破解。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渠道顺畅,对一些重要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对党和政府正确决策大有裨益。一方面,政协组织有着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力,通过民主监督、民主评议,对发现问题、广纳民意,推进各方面工作十分重要;另一方面,政协组织具有团结面广、影响力大、代表性强的优势,发挥这一优势,更好地沟通上下,联络各方,集中群体智慧,将对我市的改革创新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最近颁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是指导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有利的条件。在中共中央《意见》指引下,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立论、履行职责,多想促进党和政府工作之举,善谋推动深圳改革发展稳定之策。我们相信,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一定能够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为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