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建家庭急救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6:5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据新华社济南3月19日电(苏珊)山东济南市74岁的吴大爷日前在家突然感到一阵眩晕,家人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因吴大爷填写了家庭急救档案,他在急救车上就得到对症救治。

  据了解,济南市“120家庭档案系统”建立已有3个多月,目前申请家庭急救档案的人数已达1100多人。

  据济南市急救中心负责人介绍,“120家庭档案系统”是120急救电话的一个补充,面向全体市民,尤其将60岁以上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列为重点登记服务对象。一旦本人突发急症,用登记的固定电话拨打120急救电话时,事先输入的资料立即从数据库中自动调出,急救车将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病人家中,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急救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