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抗议“劳工法”演变成全国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6: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据美联社、路透社和美国有线新闻网北京时间3月19日报道,18日,持续3天的法国新劳工法的抗议演变成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暴乱,当天法国全国各地共有150万学生和工人(官方称共有50万人)参加了抗议政府拟于4月推出的新的劳工法,示威者高呼“抛弃劳工法,不要抛弃青年”的口号,与警方发生了激烈的肢体冲突,共有4名警察、12名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59名示威者被拘捕。

  16日开始,法国学联在全国开始了一场抗议活动,反对政府制定的新的劳工法。学联称这一劳工法允许雇主可以在学生找到工作的头两年随意解雇他们,这使得学生受雇的权益得不到保障,而把学生变成了雇主随意可处置的东西。以德维尔潘总理为首的法国政府则称,这一新工作法可以减少23%的失业率,在不景气的郊区可减少失业率高达50%。

  连续几天来,法国学生在全国都举行了大规模的抗议示威,虽然游行队伍与防暴警察也发生了一些冲突,但基本上是采取和平手段。19日,游行示威的人数和规模都达到了近日之最。当天,法国学联和工会共同组织了全国范围内的声势浩大的抗议示威,要求德维尔潘总理立即取消新劳工法,否则将举行更大规模的罢工。

  法国警方称,当天共有50多万人参加了法国学联和工会组织的游行示威。示威者在巴黎、马赛和法国其他城市的街头示威时,情绪失控,与警方发生了剧烈的冲突。在巴黎,青年人焚毁了一辆汽车,打碎了商店的窗子,朝警察扔石头和高尔夫球以及其他物品,法国学联主席、22岁的奥雷里·西兰说,“我们不是随意可摆布的,我们应当有个更好的未来。”他扬言,“如果政府到18日晚仍不撤销这一劳工法,我们将继续示威。”法国工会也威胁道,如果政府不抛弃这一工作法,工会将举行全国范围内的大罢工。

  据称,游行示威造成了法国三分之二的大学关闭,许多城市的交通受阻或瘫痪。

  面对事态的恶化,法国总统希拉克18日敦促德维尔潘总理“尽快采取行动。”他还呼吁政府与学联和工会间举行谈判。透视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