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理咨询QQ“告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网友飞翔:为什么孩子总是不合群,不喜欢与同学交往?

  辽宁沈信心理咨询学校赵晓军老师:由于部分家长对孩子过分宠爱,养成了他们任性、霸道、自私的性格,不能与周围人分享快乐。另外,父母感情不和导致了家庭关系的紧张,生活于其中的孩子安全的需要得不到满足,造成孩子心理紧张,孤僻的性格。

  家长要给孩子提供与人交往的环境,营造和谐的家庭气氛。尤其是对胆小或比较依恋父母的孩子。

  ●网友华安:孩子不喜欢英语老师,英语成绩也非常不好?

  辽宁沈信心理咨询学校赵晓军老师:因为孩子对英语缺乏兴趣,成绩不好,孩子自认为老师不会喜欢自己,于是对老师缺乏感情,造成感情上的隔阂。

  首先,家长要分析孩子的优点与不足,让他好好听课,认真完成作业。孩子真的有所进步,老师可能表扬他,也可能在课堂上给孩子表现的机会,这就会使孩子与老师之间由疏远逐渐亲近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