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返券内幕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商场返券,看似让利,实乃陷阱多多,不信请看:

  范围控制:在公交车内就看到某商场巨幅广告:满100赠99。商家真是跳楼、出血、疯狂、零利润了啊!当然就近下车,走到广告海报跟前,看清下面有行小字:只限于4楼购物。上去一看,4楼的东西都比较贵,而且不打折。

  数量有限:到一家商场,看到促销广告海报:买满100,好礼相赠,附图是首饰,看上去做工精巧且美丽。抓紧去买了100元的东西,拿着发票回来后,倒是没楼层限制,不过工作人员说了:赠品有限,图片上的首饰都被挑走了,就剩这几个,再不挑也没了。

  额外收费:购物完后,赠了一张单,是抽奖单,而且是百分之百中奖的哦,有诱人的大件电器,也有袜子手套。我抽着了一幅画,本人粗陋不懂艺术,想在同等奖项内换个别的,遭拒。想拿走画,工作人员建议装裱一下,挂在墙上显得有层次有品位,装裱费自然可以想象啦。类似的经历还有赠珍珠,让做项链———当然收取制作费了。

  含糊其辞:如今消费者锻炼得比较成熟了,看广告也要边边角角都看到。比如这张,海报右下角有行小字:部分专柜不参加活动,虽然字小,但是这“部分柜台”在商场内却占很大的比重。至于是哪部分却不说明白,你自己一定要在购物时先问清了,否则,对不起,不在此活动之列。

  策略定价:满100送,可是价格大部分都定在98、99,就差那么12元,可是商场里1元2元的商品是断然没有的,不能眼巴巴地看着赠品到不了手,再说服务员也一直在鼓动呢!所以再买双袜子吧,20!得,明知道贵,还是掏了钱。

  使用限制:返券不能全额使用,必须在付多少现金情况下,才可以抵多少现金使用。你想拿着80元返券直接买80元的商品,对不起,行不通。当然商家有隐蔽的办法,可以使用返券的柜台,没有80元的商品不就得了。

  连环套:一张打折券上写着:凭此券购物折上再打折!反正就是一步步拉着你花钱就对啦。拿着返券添上现金买了东西,还会赠东西哦,头脑一热,你就又买了,好像不买就是吃了多大亏一样。

  过期作废:因为券是过期作废的,所以谁也不愿意浪费嘛。就一趟趟往商场里跑,琢磨着怎么花钱,怎么在有效期内把券用完,把一件又一件必需的、可有可无的、以后有用的甚至永远用不着的商品买回家来,累呀!

  ■李瑞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