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拍下淫秽照强掠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蒋余辉南山记者杨绪忠)因生意被抢怀恨在心,钱某竟伙同他人设局将被害人用药物放倒后拍下淫秽照片,并以此要挟被害人在一张所谓的10万元“欠条”上签字。3月16日,慈溪法院以抢劫罪一审判处被告钱某、应某有期徒刑5年,判处沈某有期徒刑4年6个月。

  据了解,钱某与被害人邵某都做废旧电线收购生意,平时关系较好。据钱某讲,去

年底,他将一家公司的生意介绍给了邵某。但此后邵某将这家公司的所有生意都揽去了,钱某便对其怀恨在心。之后,他纠集了沈某和应某开始密谋对邵某进行报复。

  去年12月22日上午,钱某叫邵某一同乘车到周巷某咖啡馆“洽谈生意”。在该咖啡馆的包厢内,钱某让邵某喝下了应某早已放入安眠药的咖啡。然后,钱某等人又将邵某带至某大酒店内吃饭喝酒。待邵某昏睡后,钱某等将邵某带到了宾馆房间内,通过一番操作,拍下了所谓的“同性恋”照片。

  邵某醒来后,钱某等人逼他在一张预先写好的10万元欠条上签字捺印,不然就把他是“同性恋”的“丑事”曝光。在钱某等人的威逼下,邵某只好在这张10万元的欠条上签字。不甘就此作罢的钱某还另让邵某拿出了1000元现金。事后,邵某报警,钱某等3人被抓获。

  法院受理此案后认为,钱某、沈某、应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麻醉的方法抢劫公民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