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丁俊晖:卫冕路上别样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夺冠令人欣喜,而卫冕的诱惑更是难以阻挡。今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式开战,对于走在卫冕路上的丁俊晖而言,此时真是诸多滋味在心头。

  头重重的光环下责任重大

  “小晖你是中国斯诺克的代名词……”这是球迷的声音。在某门户网站的调查中,

近一半人预计他能进前4,有四分之一的人认为他能卫冕。

  被人看好,是很荣幸的事,同样也是很累的事。这累就累在丁俊晖现在不再是为了自己举起球杆,他肩上还挑着千斤重担,那重担来自球迷和媒体的希望,同样也来自于丁俊晖因为大家的期望,而在内心产生的一种类似回报性质的责任,这种责任给他带来了很大压力。昨天出现在公众场合的丁俊晖显然是压力重重,记者会上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吃起饭来也没有什么胃口。他父亲也不时地给他减压,他向记者呼吁,不要给他压力,少给他些干扰。

  手痒痒的卫冕的诱惑难挡

  “我这次的目标就是进前4……”虽然丁俊晖之前放言,对这次公开赛的对阵研究得非常透彻,并为卫冕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但在开赛前为了给自己减压,难免又把口气缩小,他将目标锁定在前4的位置。

  但冠军也在前4之中,他之所以说出前4的虚拟目标,那只是为了放平心态而已,并非真正的别无他求。对于卫冕的话题,丁俊晖说:“我不说卫冕还是不卫冕,比赛要一场一场打,我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但卫冕的心肯定有,今天一早丁俊晖就要去场馆练球。

  心乱乱的冠军还是被淘汰者

  去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以9比5战胜7届世界冠军亨德利,夺得他首个世界台联职业排名赛的冠军。那时还有人对他的冠军含金量提出质疑,但几个月后丁俊晖用英锦赛冠军证实了自己,而就在我们对丁俊晖进军世锦赛翘首以盼之时,他却在不久前结束的最后一轮资格赛中被淘汰了。这次比赛将检验丁俊晖是冠军,还是被淘汰者?

  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台球“皇帝”亨德利、刚刚在世锦赛资格赛上淘汰了丁俊晖的巴里·霍金斯……这些名字告诉我们这次中国公开赛的分量与级别。丁俊晖的真实位置还是冠军吗?至少此次参赛的吉米·怀特就不服气:“丁俊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手,他去年接连得到了两个世界冠军,这说明了他的实力。但要是说谁能夺得这次中国公开赛的冠军,那当然是我!”南京日报记者朱彦

  (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