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家“九把刀”被柴智屏收为旗下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小萍) “看周星驰的电影、听周杰伦的歌、读九把刀的小说!”在新书《楼下的房客》的封面上,网络作家九把刀将自己与两个偶像相提并列,一点都不掩饰“自恋”。擅长“诡异与恐怖”的他现实中却是幽默得很,昨日他在南京市新华书店为《楼下的房客》吆喝时,不时逗得全场哈哈大笑。

  九把刀本名柯景腾,是近年来台湾地区网络小说的高产作家。九把刀这个名字来源

于高中同学对他的“谑称”。无论是爱情小说还是武侠小说,九把刀总有魅力去征服数万读者,曾一手捧红F4的台湾地区金牌女制作人柴智屏给他的评价是“九把刀的作品可是具备了杀伤力,总是让我为了想阅读他的书而不能专心工作。”柴智屏如今已将他收为旗下艺人。

  然而好友痞子蔡经常给他泼冷水,“要很诚实地看待自己,不要去写那么多题材,想做作家,一定要专一……”九把刀根本听不进去,“如果要让一个人列举心中的10部电影,他不可能都是爱情片或是武侠片,肯定还会有恐怖片、枪战片……写作也一样。《楼下的房客》是我黑色系列的第一部,下两部已在蕴酿中,在恐怖的故事中探讨人性的扭曲是我近年来的兴趣。”花了6年的时间打下了台湾地区文坛的“霸主地位”,九把刀也很想征服内地文坛,但他觉得还需花上60年的时间,“内地优秀的作家太多了,读他们的小说,不仅看到他们对文字的认真态度,也会看到非常有创意的故事,我得学习很多年。”

  封面挂上“看周星驰的电影、听周杰伦的歌、读九把刀的小说”这句话,九把刀说寓意颇多:他觉得他是第二个周星驰,演的电影很好看;他也是第二个周杰伦,有在音乐中说故事的能力。

  (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