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博会排定20场文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1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3月19日讯为了体现“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会理念,实现与民同乐,同时为文博会的召开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从4月份到文博会开幕,文博会组委会初步确定上演23出优秀剧目,在文博会筹办期间举办20场文化活动。

  据了解,从4月份演出大型原创舞剧《风中少林》开始,文博会拉开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初步确定的23出剧目,既有反映深厚传统文化的戏剧,如入选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十大剧

目的大型新编现代吕剧《补天》、京剧剧目《石龙湾》、越剧剧目《红楼梦》等,还有依托高新技术制作的新媒体卡通戏剧《三毛从军记》、新媒体杂技剧《泉城写意》,以及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等。其中文博会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鲁信之夜·梦幻齐鲁》以及闭幕式晚会大型乐舞《杏坛圣梦》,反映了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烘托了文博会的喜庆氛围,将被打造成文博会剧目展演的亮点。

  在6月16日至18日文博会举办期间,从上午9点至下午5点,在文博会会场将有整点演出,主要有服装表演、杂技、舞蹈、鼓乐等。

  在筹办文博会期间,以“相约文博会”的名义,将举办20场文化活动。既有专业人士参加的艺术品拍卖、书画艺术作品展、文物鉴宝活动,还有吸引普通群众参加的电影下乡进社区公益活动、民间艺术展演。据了解,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孔子文化产业论坛、山东广播影视产业发展战略论坛等多个专业论坛。

  文博会组委会有关人士表示:“文博会是人民的博览会,只有吸引广大人民群众参加,既有文化产品的交易、文化产业的招商引资,又有吸引普通观众的卖点,才能举办成功。”

  文博会招商电话:0531-8519605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