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棵香樟被“剃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三棵香樟被“剃头”

  图为一棵香樟树被“剃”之后的惨状。(通讯员李志鹏摄)宁波日报讯(通讯员李志鹏记者杨绪忠)几天前,余姚市下菱新村发生了一起毁绿事件,3棵香樟树被砍得七零八落。

  事件发生在下菱新村109幢楼的附近,东面的一棵香樟树除了一根朝西长的主枝外,其余的大小树枝全被砍掉,看起来像个独臂无头的怪物。楼南绿化带里的两棵香樟也被剃了“光头”。据悉这3棵树起码已有10年树龄。

  余姚市园林管理处的执法人员事后赶到现场。经调查,肇事者为109幢102室的住户。这户人家辩解说,这几棵树茂盛的枝叶影响了家中采光,并称楼东面的香樟是他们种的,有权修剪。监察中队执法人员孙林海告诉记者:按照《宁波市城市绿化条例》等的有关规定,如果树木影响居民家中采光,住户应该先向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管理部门会派专业人员前来修剪,住户是不能自己动手的,即便树是以前个人种的,按照相关规定也是不允许的。

  据悉,余姚市园林管理处除对毁绿者依法进行相应的处罚外,还将采取措施对3棵香樟树进行一定的修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