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福山东段出现四个亿元服务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2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讯“真是没想到,在高速公路上也能吃到正宗的德州扒鸡。”3月14日中午,来自北京的王先生在京福高速公路德州服务区就餐时,有点喜出望外。在这里,德州扒鸡集团的师傅现场制作扒鸡。服务区经理何凤林说,光德州扒鸡我们一年就能卖1500万元。

  山东鲁西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志民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在京福高速公路山东段,先后出现了德州、禹城、济南、泰安四个营业收入过亿元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去
年,山东高速集团道路总收入近61亿元,服务区实现收入10亿余元,占到了17%。

  一条

高速公路拥有四个亿元服务区,是市场竞争的结果。鲁西高速公路开发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海岩说,过去人们往往认为,高速公路是封闭的,驾乘人员只能到服务区吃饭、休息、加油,没有别的选择。其实不然,如果服务区不能让人满意,人们完全可以在上路之前加满油,下路之后再吃饭。同时,高速公路服务区也越来越多,如果这个服务区不好,一踩油门半个小时就到了下一个。

  崔志民介绍,鲁西高速公路开发公司全面推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全方位提升了企业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实行“统分结合、分级管理”的公司化管理模式,对油品、餐饮等大项实行统一管理,确保质优价廉。在油品供应紧张时,甚至出现过销售价格低于进价的“批零倒挂”现象。

  从过去的等客,到现在的主动出击搞营销,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已经适应了市场的竞争。京福高速济南服务区是山东第一个“亿元服务区”。在那里,记者看到许多北京、河北的大车,服务区经理石绍柱说:“这都是我们拉来的客户。”服务区派出自己的营销人员,到省内外的运输企业、旅行社主动拉客户,拉来的客户大部分成了常客。

  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连续8年居全国首位。作为高速公路的重要配套设施,服务区的服务水平也反映了山东高速公路的经营管理水平。山东高速集团开发部负责人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特别是

自驾游顾客的增多,高速公路服务区的重要性将越发重要。对此,我省将在服务区的专业化、规模化上下功夫,努力打造知名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