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份小报连起村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0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日照讯东港区日照街道沙墩村村民高月松这两天碰上了件尴尬事儿:他的名字上了村里自己办的小报——《沙墩村务信息》,是因为欠村里款的事儿。前几年,高月松在村里办厂时,欠了村集体7000多块钱。高月松觉得,钱是村集体的,村干部不会和自己较真,就一直拖着没还。村里第一次登报催款,没有指名点姓,高月松也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

  欠村集体账的村民看到小报,多数陆陆续续还清了欠款,或者到村委会说明情况,

定个还款的期限。既不还钱、又不说明情况的,最后只剩下了4户。正当高月松觉着没事儿的时候,第四期的《沙墩村务信息》报出版了,这一回,高月松的名字清清楚楚上了欠款户的名单。

  自打第四期《沙墩村务信息》出版以后,老高就考虑村委领导是真抓这件事了。登小报的第二天他就去还了。

  一张小报理清了村里的陈年欠款,这让力主办报的村委班子很受鼓舞。

  沙墩村村民居住比较分散,平常都在市场上忙生意,召开村民大会比较难。去年冬天刚当选的村主任孙志忠,跟村委一班人商议了一下,决定用一个书面的形式和老百姓进行交流,把村务、政务、财务及时跟老百姓沟通,这样,《沙墩村村务信息》就诞生了,一月一期,由专人免费分发到各家各户。

  自打有了这份小报,哪块地要盖楼,哪个村民办了拾金不昧的好事,村里准备给老年人办什么福利,群众关注的项目是怎么开支的……张家长李家短,只要和沙墩有关的,在这份小报上都能找到。如今,小报已经出版了12期,版面也由最初的单面两版,发展到了现在的两页双面6个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