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上重点给你八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0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们每年都招人替考,从没出过事。这次是外地有个学校要提高升学率,我们已经和地方教育局搞好了关系,承包了考场,到时会给你们做好假证件,你什么都不用带,我们有专车送你们。”

  生活日报3月19日讯(记者蒋波实习生丰烨)随着高考报名的临近,一些寻找“枪手”的野广告开始出现在大学校园中。甚至有一“枪手公司”声称要大批量招聘替考枪手,考上

重点本科可获得8000元酬金,少数大学生对此颇为动心。省招办有关人士提醒学生,这类招聘很可能是骗局,在校生如果被发现替考,将被开除学籍。

  16日,记者在山大新校海报栏发现一则招聘广告,上写“用知识换财富”,“男女不限”,待遇“500—6000元不等”。记者按照广告上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一名自称姓黄的女子。

  记:我看见你们的招聘广告了,具体做什么工作呢?

  黄:就是替人高考,我们大批量招。

  记:替人高考?不是查得很严吗?

  黄:你放心,我们每年都招人替考,从没出过事。这次是外地有个学校要提高升学率,我们已经和地方教育局搞好了关系,承包了考场,到时会给你们做好假证件,你什么都不用带,我们有专车送你们。

  记:报酬是多少?

  黄(笑着说):只要去考,就算是零分也给300元劳务费,够300分的提档线给500元,考上三本1000元,二本3000元,一本6000元,重点是8000元。你今年上大几?

  记:大四。

  黄:你都大四了,高中的东西拾起来会比较困难,我们有专门的老师会对你们进行培训,给你们两个月的时间复习,复习资料我们发。

  记:万一出了事,你们怎么处理?

  黄(有点不耐烦):没有万一,压根儿就没有万一。

  最后,她约记者下午4:30在洪楼大润发门口碰头,“你最好带几个同学一起,我们现在很缺人”。

  下午4:30,记者赶到约定地点,见到了姓黄的女子和两个来应聘的山大大一女生。“前几天我们刚组织了一批人去外地办了证件,你们这一批是去北京的,过一阵还有一批要去内蒙古。”黄女士口若悬河地说,考试期间替考者可住在三星级宾馆,去内蒙古都是乘飞机来回,去北京则是豪华大宇接送,“成考、考研、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这些业务我们都办”。

  山大两个女生听了之后颇为动心,一个女孩甚至说,只要不让学校知道,不挣钱她也愿去。记者则表示还要考虑一下。“你可要赶快决定,马上就该办证件了。我得再交代你一句,我们把证件给你以后就不能再反悔了。”姓黄的女子最后说。

  记者将此事向省招办纪检监察科进行了举报。工作人员表示,这很可能是个骗局,在校大学生特别是女生要小心上当受骗。他同时提醒大学生,在校生替考的将被开除学籍,学生们不要贪一时之利而自毁前程。

  

考上重点给你八千

  “枪手”公司打出的招聘广告(记者蒋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