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尔克公司法人代表“人间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07 法制日报

  新闻追踪

  本网福州3月19日电王晓芸肖黎明本报独家披露的阿尔克公司“含权消费”圈钱事件今天有了如下进展:记者今天经过一整天的寻找,发现阿尔克公司法人代表郑益兴已有多日不知去向。同时,当地工商部门称,“阿尔克公司现在连一个人也找不到,给查处带来很大难度。”

  今日,记者随同福州市台江区公证处主任陈林来到福清,调查核实阿尔克公司法人代表郑益兴的有关情况。上午10时,记者来到阿尔克公司注册的住所地———福清市龙田镇前坑村,只见其螺旋藻养殖基地依然铁门紧锁。相邻的一名个体养鸭业主告诉记者,郑益兴一直在养殖基地住。前几天郑益兴说他父亲生病了,便离开养殖基地回了老家。

  记者随即赶往郑益兴老家———福清市海口镇柏渡村,只见郑益兴的家门紧闭。记者询问相邻村民,都说郑益兴外出已有很长时间了。

  下午,记者来到福清市工商局龙田分局。由于今天是星期日,只有一位姓林的工作人员在值班。记者说明来意后,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福建省工商局检查总队3月16日已来龙田,专门调查阿尔克公司的有关情况。

  在这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打通了龙田分局局长翁荣强的电话。

  翁荣强告诉记者,阿尔克公司登记注册是福州市工商局办理的,分局只负责日常管理和年检,“阿尔克公司现在连一个人也找不到,给查处带来很大难度。”

  “我们在前坑村怎么没有看见阿尔克公司的牌子呢?”记者问。

  翁荣强回答说:“阿尔克公司的螺旋藻养殖基地就是公司的住所地,法律并没有要求企业必须挂牌子。”

  阿尔克公司对外宣称“已歇业” 新大泽法人代表否认与其有染

  阿尔克公司“含权消费”圈钱黑幕

  (责任编辑 郑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