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堂生动的主题班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1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记者 孙彦讲台上,在三名女同学热情洋溢的主持中,三名男同学惟妙惟肖演起了小品,小品表现的是一些同学沉溺于网络游戏从而影响生活和学习的情景。随着三位同学的表演,台下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不时发出笑声。这是日前张店七中初二(2)班“游戏人生”主题班会的现场。

  针对初中学生自制力差、玩游戏易上瘾的现象,为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利用网

络,张店七中组织各班轮流召开主题班会,邀请任课老师和家长参加,与同学们一起讨论网络游戏对中学生身心健康的影响和危害。

  在三位男同学的小品表演中,迷恋网络游戏的同学将游戏情节带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情景以及欲罢不能的心情被表现得淋漓尽致。每表演完一段,主持人提示同学们进行思考和讨论,然后发表自己的意见,家长也积极参与谈出看法。杨净渝同学现身说法,细数沉迷于网络游戏的种种危害,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能迷恋其中无法自拔;武乐天同学举例说明沉溺于网络游戏会给中学生带来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危害;孙嘉同学表示,上网游戏作为一种放松方式要适可而止;徐俊逸同学建议,如果实在管不住自己,就请家长监督并采取管制措施,还要有意识地多参加集体活动。

  主题班会引起大家的共鸣,同学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家长们也畅所欲言,给同学们提出一些好的建议。班级家校联谊会主任于振洋同学的父亲说,学习是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当同学们能把上网游戏当作学习之余的放松和休闲而非深陷其中时,才能学得愉快、玩得开心、健康成长。班主任王艳老师殷切希望同学们远离网络不健康游戏,戒除精神鸦片,身心健康,学习进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