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键时刻还得看警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13 法制日报

  “别上来,谁上来我捅死谁!"啤酒瓶被敲了半截,断口处,玻璃破碎交错,似狼牙,像尖刀,在人群中晃荡。殷延利迎面冲上去,一手死死摁住那半截酒瓶。鲜血,顺着他的手缝涌了出来。搏斗中,他的耳部、面部、手部受伤51处。

  殷延利是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乘警大队民警。2月9日上午11时许,西安开往上海的L129次列车运行到宿州至固镇间,列车员急急来报:有一名精神不正常的男旅客钻进乘务房

间内,指着另一旅客连打带骂,并用脚顶着房门,不让任何人进入。车厢一片哗然。殷延利挤到乘务房间门外,高喊:“我是警察,有啥事,我帮你解决!"房里沉默半晌,房门终于打开。殷延利进入房间,见那名男旅客两眼通红,头发蓬乱,怀疑染上列车综合症,赶紧示意另一旅客撤离房间。“别急,有啥事我帮你!"“有人要杀我!"“现在警察来了,谁要杀你就让他来试试!你叫什么,还有谁跟你一路?"“我姓李……"一问一答间,李姓患病旅客情绪有所安定。殷延利便到车厢寻找他的同行人。李某也跟殷延利返回车厢。殷延利动员其他旅客让出一个座位,让他坐下休息,并嘱咐其同行人认真看护。

  殷延利继续往前边车厢巡视。刚走几步,就听见身后车厢里像炸了锅一样,喊声一片。他立即扭转身。只见李某跳上第一格座位的茶几,两手各拿着一瓶矿泉水瓶子,向周围旅客的头上、身上乱倒,嘴里喊着:“我是神仙,谁不听我的我就搞死他!"并用脚乱踢车窗玻璃,情绪极其狂躁,邻座的旅客乱作一团。殷延利挤进去,大声喊:“大家不要乱,向后靠,有我们警察在,大家放心,决不会伤着你们!"“别过来,谁过来我杀了谁!"李某跳到另一格的茶几上,拿起一瓶啤酒砸向车窗。啤酒瓶被砸烂,李某举着半截像尖刀一样的酒瓶挥舞着冲向旅客,车厢里一片尖叫声。没有犹豫,殷延利扑向李某,一手死死地摁住那半截酒瓶,一面向旅客喊道:“快叫乘警长,快叫列车长!"乘警长李西京、乘警张栓虎、列车工作人员紧急赶来,一同制服了李某,并交固镇车站处理。

  车厢内的旅客无一人受伤。殷延利受了重伤,左耳廓贯穿伤,左耳根至眼角缝合了48针,面部划伤约6公分,右额处划伤一处约4公分,右手大拇指关节处划伤3公分,缝合3针。车厢内一片唏嘘。一位学生掏出自己的新手巾,仔细为殷延利包扎伤口。一位小伙子说:“今天多亏了乘警,不然我们旅客就要受伤流血了。关键时刻,还得看警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