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倒在了拆违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屠康敏赵国斌金陵晚报记者姜晶晶朱锐

  【金陵晚报报道】 2005年7月25日,周杰被推进手术室。主刀医生打开他的腹腔,发现癌细胞已扩散至晚期,全部切除的胃不仅全部变硬,而且挂满了葡萄串似的癌细胞。

  周杰,1956年3月生,中共党员,现任秦淮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主要

负责全区违建举报和查处工作。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延误了病情,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现在治疗康复中。今天正是他五十岁的生日……

  高强度的拆违任务把周杰累垮了,超负荷的工作把周杰拖出了病。

  与周杰朝夕相处的同事回忆:周杰身体很棒,体重有180多斤,但今年2月以来却日渐消瘦。每到中午吃饭时,周杰吃了两口就放下了,同事问他:“你怎么不吃呢?”他回答:“胸口好像有块大石头堵得难受。”然后从抽屉里找出几块饼干就着开水咽下去,一顿午饭就这么解决了。

  妻子周美玉发现周杰一天比一天瘦,便劝他到医院看看,他手一挥:“拆违任务这么重,哪有时间去看,再说我身体这么好,会有什么病?”

  妻子无奈只能打电话给周杰的弟弟周军,让他劝哥哥到医院检查。弟弟大老远赶来,要和嫂子“押”着周杰到医院检查,周杰竟冲着二人发火:“区政府上午要开拆违协调会,研究拆违方案,哪有时间去看病。”说完就离开家门赶到区政府开会,这天是星期天。

  弟弟连续两天赶来,都被周杰挡住了。第三天,气急的妻子硬逼着他到医院检查,周杰看妻子真发火了,这才勉强同意到医院看病,而此时,医生的诊断书上已是:“胃癌Ⅳ期。”

  外秦淮河整治工程秦淮段,总拆迁面积74698.03平方米,而违建面积竟达23443.48平方米。有人称这个地方是家家户户都有违建,在长达近1年的动迁期里,周杰和违处科的两位年轻人天天扎在违建户家中,常常是每日一大早出门,晚上不知何时才到家。队员们都称他是“拼命三郎”,中午的饭晚上吃,晚上的饭夜里吃。而回到江宁家中,他还要趁夜深人静时,制定拆违方案。同事们都说他的胃癌就是累、饿出来的。

  心中只有他人,唯独没有他自己,采访中队员用这样的话语来评价他们的副大队长。队员沈川江向记者讲述了一件亲身经历的事情,今年3月31日下午4时,周杰带着执法队员到窨子山现场发违建核查通知书,在返回途中,突然从路旁冲来骑着自行车的两名中年妇女,一把抓住走在后面的沈川江,一边用自行车向小沈的身上压,另一名妇女立刻用手向小沈脸上抓,“当时就在我的脸上抓出好几道血痕,周队看到后,立马从队伍前面扑过来,用身体挡住了我,而他自己的身上、腹部被两妇女踹了几脚。”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