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阻挠法官执法拘留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2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戚研金陵晚报记者毛蕾

  【金陵晚报报道】 欠银行贷款不还,却在法院进行车辆保全途中,纠集亲属大闹执行现场,上演暴力抗法的闹剧。直到被南京白下区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天,连呼“吃了不懂法的苦”。

  3月9日,南京白下法院根据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的财产保全申请,依法扣押了王国友名下一辆金龙大客车。驾车返回法院途中,银行派去的驾驶员操作失误,大客车突发故障停在晓庄广场附近。面对突发情况,办案法官一边联系清障车,一边组织银行方面与已驾车赶到的王国友协商。

  在银行方立刻预付5万元修理费后,王国友起先也答应让“故障车拖离现场”,后来却反悔,大喊:“法院要扣车,不能让他们把车拖走!”随行亲友在他的鼓动下,纷纷涌上去,将故障车团团围住。

  此时,白下法院执行局的多名法官赶来,却遭到王国友等人的辱骂殴打,身上的法官服被扯破、头颈部被抓伤。场面一片混乱,交通大面积受阻。栖霞法院一名分管执行的副院长刚好途经此处,了解事情经过后,一边与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联系,一边调集栖霞法院执行局、法警大队到场。局面很快得到控制。

  事后,王国友等5名带头阻挠法官执行公务的人员被带回南京白下法院。面对司法拘留15天的后果,王国友终于冷静下来,说:“以前以为只有公安能拘留人,没想到对抗法官也会被拘留。”据了解,目前王国友已主动还清了拖欠的银行贷款。(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