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章司机安排查扣驳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2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梁建恕泰州晚报记者张志军

  长途客车违章被扣,违章司机竟能“安排”终点站强扣驳载车辆,是什么样的司机有如此大的“能量”呢?

  据投诉人反映,3月6日上午,新国线(姜堰)公司一辆姜堰开往南京的苏MM1866班

车串线,被该市运管处稽查人员拦下。随后,稽查人员紧急安排了一辆驳载车,将违章车上20多名乘客送往终点站南京长途汽车东站。

  不想,就在此时,无法提供任何合法手续的违章司机见乘客被驳载车辆带走,竟然当场给南京汽车东站运管驻站办打了个电话,颇为狂妄地要求南京汽车东站运管驻站办的工作人员把泰州的这辆驳载客车扣下,以便交涉。

  驳载车司机顾师傅说,当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他刚把车开进南京长途汽车东站,一名运管驻站办的工作人员就将他拦下,先是索要进站证,后又拿走了他的从业资格证书、车辆营运证等。顾师傅说,按照规定,驳载车辆凭泰州运管处出具的驳载手续,可以直接把旅客送到目的地车站,不需要进站证。但无论他如何解释,对方还是拿走了他的证件,一直拖到当天下午3点多,才答应放行。

  日前,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南京长途汽车东站运管驻站办的一名直接参与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日上午确实有一辆泰州过来的驳载车,但是事情并不像顾师傅所说的那样。

  该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上午10时许,他们接到了一个举报电话,称一辆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驳载车辆从泰州出发开往南京长途汽车东站,车站方面并不知道举报人是谁,但是既然有人举报他们就有调查的义务,所以,运管办随即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在站口检查。11点左右,该车辆进站,工作人员并没有向顾师傅索要进站证,而是按规定要求他出示营运证、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及保险等相关证件。但是,该司机却只拿出了一个道路运输证,并且主动承认自己没有从业资格证。这时,已近中午,该司机表示自己要吃午饭,“那你下午1点半上班时再过来接受处理”,驻站办工作人员这样答复司机。

  下午1点半,司机准时来到驻站办,结果却“神奇”地带来了从业资格证,并解释说上午之所以没有拿出来,是怕被车站给“扣”了。经再次核实,该车手续齐全,车站随即放行。大概两点钟左右该车即离开车站,而并不是司机投诉所说的3点才走。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该车之所以一进站就被检查,还有一个原因是该车挂的是一张省际旅游的线路牌,而按规定,从泰州到南京的驳载车辆应该是市际班车。后经调查才得知,该车其实是一家旅行社的车辆,被泰州方面临时调来驳载的。采访结束时,该工作人员一再表示,车站对这辆车所做的检查都是按规定进行的,如果这名司机觉得车站的解释有不妥的地方,车站愿意与其当面对质。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