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上海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26 东方网

  

俄罗斯上海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大型杂技芭蕾《天鹅湖》以独特魅力倾倒观众

  东方网3月20消息:“来自上海的问候”——俄罗斯上海文化交流活动18日在俄罗斯首都的克里姆林宫大剧院隆重开幕,随着图片展的开幕和大型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的成
功首演,上海形象“闪亮”莫斯科。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上海“文化外宣海外行”系列活动将于年内先后在俄罗斯、日本、美国等国家的多个城市“闪亮”,聚焦全球有影响力的国际城市,有效展示上海城市形象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为期一周的“来自上海的问候”——俄罗斯上海文化交流活动,将在莫斯科市和上海友城圣彼得堡市举行,活动主要由图片展览和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在开幕式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上海印象”图片展览通过70多幅摄影图片,展现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地——上海这座国际性大都市,在社会生活、城市建筑、海派文化等多方面的独特魅力。展览由城市面貌、世博规划、绿色上海、现代产业、上海之“桥”、传统与现代、青年与时尚、海派文化、“老外”在上海等部分组成。

  作为我国首个以商业演出模式进入克里姆林宫大剧院的中国版《天鹅湖》,首场演出大获成功,以独特的舞台魅力倾倒了“天鹅”故乡的观众。

  大型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由上海市舞蹈有限公司出品、中国广东杂技团演出。这部作品在保留柴可夫斯基音乐原汁原味的前提下,以全中国化的舞蹈首次将“头顶芭蕾”的顶尖惊险杂技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的美妙情节相结合,全面调动杂技艺术,穿插魔术、小丑等元素,贯穿起《柔术》、《蹦床》、《大跳板》等曾获得摩纳哥蒙特卡罗世界杂技大赛“金小丑奖”最高奖的作品。在杂技中蕴含芭蕾的抒情优美,在芭蕾中融合杂技的高超技巧,让今晚莫斯科近5000名观众毫不吝惜地给出掌声和叫好声。据悉,《天鹅湖》在莫斯科连演三场,首场演出前,可容纳5500位观众的克里姆林宫大剧院出票率

  超过80%,8000卢布的最高票价也开创了中国文艺作品成功打入俄罗斯演艺市场的全新纪录。

  俄罗斯文化高层官员,莫斯科市官员以及俄罗斯经济界、工商界、文化新闻界人士,中国驻俄罗斯外交官员,侨界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文化交流活动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举办。演出与展览活动在莫斯科进行三天后将移师圣彼得堡,在十月剧场继续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