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一外来环卫工捡到14万元存单归还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3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3月19日专电(郑黎、陈伟奋)浙江省宁波市环卫工人丁明贵在垃圾箱里捡到14万元的存单,千方百计归还给失主。

  来自安徽农村的丁明贵,现在宁波江东环卫保洁公司务工,负责宁波兴宁路一带的道路保洁工作。3月12日下午1时左右,丁明贵在一家火锅店门口整理果壳箱,忽然看见一只皮夹,原以为是别人当垃圾扔掉的,打开皮夹发现有两张银行存单、三张银行卡,其中一张

定额存单的金额达14万元,还有一张失主的身份证。

  拿着皮夹和巨额存单,丁明贵急急忙忙回到公司,汇报了捡到存单的事,并请领导和同事们想方设法联系失主阮某。“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丁明贵说。

  此时阮某的确是着急万分,正在四处寻找丢失的皮夹,忽然接到了保洁公司打来的电话,不由喜出望外。她赶到公司接过失而复得的皮夹,提出要拿出一些钱来答谢丁明贵,却四处找不到人,原来此时的丁明贵早已去扫马路了。

  丁明贵是5年前和妻子一起来到宁波的,他家有年迈的母亲,孩子还小,全家人就靠他微薄的工资维持生计。记者在丁明贵不足8平方米的租住房里看到,屋内除了一张木板床外,最值钱的是一台14英寸黑白电视机。他说:“不管自己怎么穷,别人的钱无论如何不能拿。如果拿了,我会一辈子都不安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