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嫌吵住户“封锁”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买房时,宣传资料上显示的是绿化带,入住后,绿化带却成了停车场。由于不堪汽车噪音、尾气的搅扰,龙泉驿十陵镇东方家园10幢、16幢的84户业主与物管、开发商产生分歧:这两幢楼房后面究竟是绿地还是停车场?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幢房屋后面的停车场已经没有停放车辆,据称是因为有业主用石块等挡住了停车场入口。几十户业主表示,这种阻拦确实不妥当,但他们也没有办法。

  业主不满

  绿化带变停车场?

  10幢和16幢居民纷纷向记者“倒苦水”。据业主文女士称,10幢属东方家园二期工程,当初购房时,开发商的宣传资料显示,房屋后面为绿化带,售楼小姐也承诺绝不会用于停车。但去年8月,随着三期16幢的业主入住,小区车辆逐渐增加,两幢楼房后面就变成了临时停车场,最多时要停放近40辆车。

  汽车噪音尾气烦人

  文女士说,这样一来,凌晨两三点钟回家、清晨四五点钟又出车的情况不少,开关车门的声音、车辆碾压窨井盖发出的“砰砰”声、汽车的警报声及尾气,让这两幢楼的业主大伤脑筋。文女士称,她睡觉时只好用棉球塞住耳朵,而楼下的杨先生半年多来索性放弃舒适的卧室,抱着被子睡在客厅里。据称,10幢、16幢的84户业主中大部分都是退休老人,他们买房本就想图个清静。

  各方回应

  开发商:规划就是停车场

  昨日下午,小区开发商宇泰房地产开发公司售楼部廖经理在电话中表示,两幢楼房后面为停车场,这是小区开盘前就已经规划好的,且在示意沙盘里有体现。

  廖经理称,既然业主们坚持认为是绿地,希望能拿出相关证明,否则开发商不会轻易改变已经规划好的停车场。

  物管:固定窨井盖减小噪音

  据了解,84户业主一直在与开发商、物管交涉。本月16日晚,小区召开业主委员会、房产开发商及物管方参加的协调会。物管要求车主晚上8点钟后不得将车停入停车场,业主们却认为,“早上一早出车同样扰民”。

  小区物管方宇泰物管公司负责人熊经理称,之前物管方从开发商处了解到,两幢房屋后面就是“规划停车场”,所以物管方目前只能按照停车场来进行管理。他们将派人把窨井盖固定,以减小噪音。

  对于开发商的回应,10幢、16幢的部分业主表示,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郑蕾徐文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