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TM前“一条龙”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3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看到有人在自动取款机前操作,嫌犯上前以询问情况或帮助操作为由,吸引受害人注意,同时偷窥密码,窃取受害人的银行卡,从中盗取现金或刷卡购物。

  生活日报青岛3月19日讯6名江西籍犯罪嫌疑人驾车窜至岛城,在一些银行自动柜员机(ATM)前疯狂进行盗窃银行卡犯罪活动。青岛李沧警方在接到一名受害人的报警后,迅速出击,终将这个犯罪团伙一网打尽。3月18日,嫌疑人朱某等6名成员被依法刑拘。

  “大姐,你帮我看看,我的银行卡在这个自动柜员机上能用吗?”3月15日下午1时许,曲女士在夏庄路某银行外的自动取款机前进行现金查询时,一个外地男青年拿着一张银行卡向她求助。曲女士告诉对方,他手里拿的不是“银联”卡不能用后,看到身边还有另外一些人在场,曲女士警惕地转身将已被机器吐出的银行卡拔出来,走进银行内准备提取现金。可当她根据工作人员提示输入密码时,一连输了3次都显示密码错误。曲女士连忙回家拿来存折。当银行根据她的存折进行核对时,发现账上的27000元已经“不翼而飞”,而且手中的银行卡也不是她本人的。一定是在自己不经意间被人偷梁换柱了,曲女士匆忙报案。

  警方接报后,迅速出击,经过缜密侦查、分析,于3月17日晚将6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审查得知,江西籍嫌疑人朱某、钟某等6人系老乡。今年3月初,他们密谋窜至青岛盗窃银行卡作案并进行了详细分工,由邹某驾车,钟某望风,其余4人则趁受害人在自动取款机前操作时,以询问情况或帮助操作为由,吸引受害人注意,同时偷窥密码,窃取受害人的银行卡,从中盗取现金或刷卡购物。

  3月10日上午,6名嫌疑人从江西驾驶桑塔纳轿车向山东方向流窜,先后一路窜至临沂、日照、胶南、即墨、黄岛等处,作案十余起,案值10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ATM前“一条龙”作案

  图为嫌犯窃取的银行卡(郑权刘延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