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道部部长18日辟谣:郑武两铁路局合并纯属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52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郑州铁路局和武汉铁路局合并成立集团公司纯属子虚乌有。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3月18日召开的全国铁路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针对一些传言作出明确表示。

  在当天的电视电话会议上,铁道部部长刘志军除了对一年来的铁路改革进行了经验总结外,着重澄清了近段时间社会上关于铁路改革的传闻和谣言。

  关于合并铁路局成立八大铁路集团公司,刘志军在会上称,铁道部历届部党组没有向国务院上报过这种改革方案;本届部党组从未讨论过这个问题,而且也没有过这种改革设想;中央领导从来没有对铁路作出过研究这一改革方案的指示。

  刘志军肯定地说,所谓铁路局合并,成立八大集团公司的改革方案,纯属子虚乌有,这样做不符合我国铁路现阶段生产力发展状况,也不符合我国铁路改革的发展方向。

  传言起于人事财务被冻结

  从今年3月14日开始,铁路系统相继传出武汉、西安、呼和浩特、成都等铁路局人事和财务被冻结的消息;16日下午传出郑州铁路局人事和财务被冻结的消息。

  一时间,网上关于铁路改革的传言四起。3月17日,一网友发帖子称,铁道部即将成立八大铁路集团取代现有铁路局,并列出八大铁路集团的总部所在地,其中郑州铁路局、武汉铁路局等合并成立华中铁路集团公司。

  冻结缘于各局内部调整

  据记者了解,各铁路局之所以出现人事和财务被冻结,是因为各铁路局内部在进行生产力布局调整,即各铁路局内部将会出现站段等单位的合并。

  昨天下午,郑州铁路局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称,郑州铁路局即将开始站段的合并工作,此次人事和财务被冻结也是针对这项工作,目前比较明朗的是郑州铁路局的4个机务段只能保留3个,该人士称,保留的3个机务段分别是郑州机务段、洛阳机务段和新乡机务段,其中郑州机务段是由郑州机务南段和郑州机务北段合并而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