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硬币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07 重庆晚报

  朝君

  “反面!反面!”我冲着旋转的硬币大叫。“正面!正面!”妻在一旁高喊。

  硬币慢慢停下来,又是国徽。妻一边高兴地跳,一边拍手:“又该你洗碗。”或许是因为我特别爱国,所以硬币理解我的心,我已经连续洗了一个星期的碗了,并且连续四次

洗衣服,五次拖地。

  这是我与妻的约定,做家务事以投硬币为准,正面我做,反面她做。妻细皮嫩肉,手指如葱,上帝也不忍心让她受家务事的折磨,所以只好让我多做一点了。

  妻看到我沮丧的样子,涌起了母性的温柔,说算了,我借你一次吧,下次你再还。我紧张地问:“有没有利息?”“当然有啊,”她考虑良久,宽容地说:“就还两次吧,多了我不安心。”

  我点了一支烟,舒服地往沙发上一躺,两次就两次,明天洗碗再说,大不了雪滚雪利滚利,总不能够把我扫地出门。这次妻紧张了,她警告我:“说话要算数,明天不许赖哦。”我连忙点头哈腰,在她没有洗完碗之前,不能够对抗。

  第二天晚上,我们又投硬币,当国徽又一次面对我时,我伤心得差点哭了:“祖国啊母亲,你再怎么照顾我,也不能够让我每天都洗碗啊。”心情黯然,闷闷不乐起来,如果一直这样,生活可怎么过?眼前全是待洗的碗,大的,小的,圆的,方的。哦,没有方的,刚才眼花了。

  妻安慰我说:“你不要这样嘛,其实你也赢过一次的。”“哪次?”“你忘了?就是决定我嫁不嫁给你那次啊。”

  对,我想起来了,那一次赢了她,把她娶回家,这可是我今生唯一的也是最正确的胜利,但物极必反,接踵而来便是一连串的失败。

  但不管如何,心里还是很骄傲,所以我决定,从今天起,每次洗碗洗衣拖地时,就一遍遍回忆那次的胜利,虽然回忆并不是洗碗机,更不是洗衣机、吸尘器,但这样想着,便重新对生活滋生了信心,并渴望明天会出现奇迹。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