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城区部分中学培养学生“胆商”引争议观看恐怖电影 锻炼学生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1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记者接到遵义市红花岗区部分中学生反映,学校发电影券鼓励学生观看恐怖电影,希望培养学生的AQ(胆商)。3月18日和19日遵义城区不少学生在某影剧院里度过了恐怖的两天。

  记者了解到,上个星期,城区不少中学向学生们发放了电影券,电影券上称,某影剧院将于3月18日和19日上映香港高科技梦幻3D电影《咒乐园》,又名《惊险乐园》。电影券

称这是首部挑战学生胆量的梦幻3D电影,学生们凭这张券只需5元钱就可以得到一副晶体眼镜进场观看。而学生们未进场前,都认为这是一部科幻电影,没想到是恐怖片。

  3月19日,记者在该影剧院门口看到,不少同学手握电影券优惠购票入场络绎不绝,而大门口的“海报”上也只是用白底彩字手写着“香港高科技梦幻3D电影《咒乐园》”字样,很容易让人想到是一部科幻电影。有学生告诉记者,学校发放的电影券分为贵宾券和普通券两种,学生是普通券,凭此券5元一人,而贵宾券则是属于老师或校领导的,全免费。某中学初二年级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们班每个同学都得到了老师发的电影券,但票上并没有说是恐怖电影。

  据从剧场里出来的几名女同学说,电影里不时发出惊慌的尖叫声,那突然出现的恐怖场景和阴森惊悚的吓人嘴脸,让同学们也发出阵阵尖叫,真是太恐怖了。3月18日就有两个女同学吓得不敢走路。

  记者网上搜索发现,在《咒乐园》影片的介绍中,其电影类型为恐怖片,内容是讲述“十四年前,梦幻乐园发生机动游戏机件失灵,导致一名小女孩从摩天轮卡位高处坠下丧生;意外发生后,游乐场被下了毒咒似的,相继发生多宗伤亡意外;最后,游乐场正式被勒令关闭。这天,7名青年男女,为了寻找失踪的兄长而再次踏足这片荒废之地;恐怖的怪异事件就此展开……”《咒乐园》影片介绍中并没有“3D数字梦幻电影”字样说明,同学们手中的学生券和老师手中的贵宾券,也没有“恐怖”字样的说明。

  一些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这部电影没有教育意义,纯粹就是一种娱乐性的恐怖电影,但学校在发票给学生时却不事先声明是恐怖电影,让许多学生都还没有心理准备,受到了过度惊吓,学校的做法“欠考虑”。

  作者:上官厚仁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