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说家乡好赞家乡美贵定形象大使“出炉”侧记一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1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3月19日,2006贵定“金海雪山”旅游文化节第二天,“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贵定赛区决赛在音寨落幕。代表贵定参加黔南州决赛的10名贵定形象大使和5名“民族姑娘”全部产生。

  据了解,昨天在被称为“中华布依第一寨”的音寨景区参加决赛的30名参选形象大使和20名参选“民族姑娘”的选手是在全县64名选手之中通过初赛、预赛两轮比赛后选出的

。决赛现场,选手们在服饰展示、赞美家乡的口才展示、个人才艺、旅游知识问答四个环节各显身手,赢得了现场上千名游客和附近村民的阵阵掌声。

  选手争夸家乡美

  舞台上,每个参赛选手都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唱歌、跳舞、喜剧小品、朗诵、小提琴……尽情展现贵定人的风采,争夸贵定的山美水美。

  来自贵定县机关幼儿园的布依族姑娘罗欢欢,一身苗族盛装亮相便艳惊全场,小记们和许多游客一起当起了粉丝,舞台上她的一曲轻松快板,将贵定的美景、美食一一“说”给游客。来自贵州大学艺术学院一年级的吴迪,则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语言天赋,他轮流用广东话、上海话、湖南话、英语向观众介绍自己的家乡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而掀起全场高潮的,则是来自黔南州贵定县特殊教育学校的16名聋哑学生用手语谱写的一曲家乡赞歌,在老师指导下,身着民族服饰的她们表演的苗族舞蹈《绣》撼动了所有游客的心,赢得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和最具青春活力奖。

  游客争睹“多彩”舞台

  满坝菜花胜似“金海”,满山李花宛如“雪山”交相辉映,形成“金海雪山”的美景,浓郁的布依风情,清澈的洛北河水,靓丽的形象大使,昨日的音寨成了游客的胜地。

  为了一睹参选的形象大使的风采,观众们在比赛还未开始之前,就积极抢占着各处有利位置。一些没有抢占到有利位置的游客只好借来板凳,伸长脖子专注地观看着台上精彩的比赛。“多彩”的舞台成为昨日景区里人气最旺的一道风景线。

  一位原本已结束旅行的游客在司机的几次催促下,也不愿意离开舞台。原来这位来自贵阳的邓阿姨正在“取经”,邓阿姨就读四川师范大学的女儿已在贵阳云岩区组委会报了名。

  另一位来自广东的游客对参选民族姑娘的民族服装颇感兴趣,拉着选手问个不停。在他们看来,在风景如此优美、文化如此独特的贵定开展这样的活动,无疑是在寻找文化和旅游的经典结合,是向外界展现了多彩的贵州、展现了多彩的文化。作者:李屹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