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站前广场围出一个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20 贵州都市报

  旅客:行人进出火车站,十分不方便 站方:主要是为了方便接送旅客的车辆

  3月12日,一行人在经过火车站前广场的停车场时,停车场出口的自动升降杆突然降落,将行人的额头砸破。经警方协调处理,停车场的管理单位赔偿了医药费,贵阳火车站贸易公司也赔偿现金2000元。据了解,虽然火车站管理单位在进出口醒目处都设有“禁止行人通行”标志,但还是经常出现升降杆伤人事件。

  直击:升降杆下行人多

  3月15日中午,记者在火车站广场行李房的停车场出口通道观察约20分钟,发现每隔一分钟就有行人从升降杆下进出。由于值班亭内的收费员实行的是刷卡收费放行,无暇顾及升降杆降落时是否有行人经过。“经常有人被落下的挡杆砸倒,但都没有受伤,我们有时都来不及给他们打招呼。”正在上班的女收费员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广场停车场中央有条宽约2米的人行通道,要进出火车站正门,很多人会就近选择从车辆进出口通道出入。

  记者在广场前随意拦住几位旅客采访,大部分旅客都认为火车站广场是保证旅客进出车站的公共场所,设立停车场除了有安全隐患外,更重要的是不方便旅客进出。

  有市民认为,作为公共场所的火车站广场,连旅客的进出通道都被限制,是一种只注重经济效益不注重社会效益的表现。

  管理方:一为文明,二为方便

  火车站广场停车场的管理单位是贵阳火车站贸易公司,公司负责人张骏认为,设立停车场是为方便到火车站接送旅客的车辆,车辆的有序停放更是火车站作为文明窗口的体现。

  据张骏介绍,去年起,为规范停车场车辆停放,他们专门请贵阳市交警支队对停车场进行规划,同时在进出口通道设立自动挡杆,在进出口通道均设立了“行人禁止通行”的标志,按照规划,行人可以从停车场中间专门设置的人行通道或者停车场外围进出,但有些市民还是不愿意,非要从车辆进出通道的自动挡杆下进出,稍不注意,就会被落下的自动挡杆砸中,“我们认为这是不文明行为的体现。”

  律师:应该更多为旅客考虑

  贵达律师事务所唐仲尼律师认为,火车站作为公共场所设立停车场更应考虑到公众的安全,在完善相关设施后,出现后果一样要承担责任,不能推卸责任。唐仲尼律师认为,作为公共场所的火车站广场,应该更多考虑旅客,而不是车辆。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