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平公园改造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24 解放日报

  本报讯(龙钢 任翀)建园近50年的虹口区和平公园改造方案近日“浮出水面”。在同济大学设计的改造方案中,将拆除现有的海豚馆、畅心园、商业用房和办公楼等5000余平方米建筑,还绿于园,以改造成一座具有典型中国园林风格的公园。

  和平公园始建于1958年,园内至今没有路灯和广播线,原排水系统难以抵抗强恶劣天气,去年就曾因台风而闭园。为此,有关部门决定投入2800余万元对其进行整体改造。

  据了解,此次改造将体现“步移景易”的特点,以生态型植物景观造园。在改造方案中,将把现有的湖水水系连通,种植水生植物,增设湿地。公园将同时铺砌环保地坪,形成起伏山林,增添野趣。此外,方案将现有分散的儿童游玩设施集中设置于北面的儿童游乐区域,并在湖水中央岛区建造猛兽馆。而该园没有路灯和广播线的历史也将结束。

  整个改造工程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历时一年半,明年年底前将竣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