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七百万人清明扫墓 铁路决定增开临客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佳佳)被生动誉为“第二个春运”的申城踏青扫墓大军本周末掀起了首轮出行热潮。据预测,今年清明期间上海出外祭扫的客流将达到七百万人次,有望创下历史纪录。为方便春游扫墓旅客出行,上海市不仅增开了近二十条踏青扫墓公交专线,铁路上海站还决定在周末增开临时旅客列车,以应对到来的春游高峰。

  据了解,自进入今年春游运输高峰以来,踏青扫墓客流迅速呈现上升趋势。尤其是

双休日,短途客流显得尤为集中。为此,铁路上海站特在双休日上午六点至九点间,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开多趟临时旅客列车,使得客流高峰时段平均十二分钟左右就有一趟列车开赴苏、锡地区。双休日上海站还在应急售票厅等地设立“背包式流动”售票点,旅客可根据需要一次性购买苏、锡往返套票,实现“一次购票、往返有座”。

  近年来随着上海市郊公墓的发展,清明期间赴市郊公墓祭扫成为今春踏青扫墓的一大特色,预计在清明期间上海市郊的踏青扫墓总人数将创历史纪录,其中浦东新区将成为此间人车流量最为集中的区域,预计将达到一百三十五万人次。针对这一情况,上海已增开二十多条清明扫墓专线,并在途经殡仪馆、墓区的公交线路上日均增加扫墓专车二百余辆和机动车百余辆,以确保清明期间市民乘车需要。

  此外,自去年兴起的“错峰扫墓”今年仍然受到众多市民的欢迎,特别是不赶时间的老年旅客,大都为避开时下高峰,选择节后或者工作日时间出行,沪上扫墓客流尽管数量庞大,出行时却也井然有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