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欲造世界最高建筑 610米电视塔预计下周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30 新华网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日本正在计划着手打造全球最高建筑,预计将于下周动工。

  据英国《泰晤士报》19日报道,日本欲在首都东京的台东地区倾力打造610米高的隅田电视塔,该塔将负载6家电视台的卫星天线以及信号发射装置,要比建在加拿大多伦多的“世界最高通信铁塔”——加拿大国家电视塔,高出57米。

  据介绍,台东地区距离浅草寺、朝日啤酒大楼以及日本其他著名观光旅游景点都比较近。投资领导小组一直认为,在台东建塔能够创造可观的旅游经济效益。

  据介绍,隅田电视塔将由日本东武铁道公司承建,预计建筑成本高达4.5亿美元。电视塔预计将于1009年竣工。

  然而,即便隅田电视塔落成,日本也只能暂居世界之最宝座。据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着手打造的“迪拜塔”将会晚于隅田电视塔几周落成,而落成后的“迪拜塔”要比隅田电视塔高出至少80米。(李叶)

  来源:文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