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将大大增加对我石油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33 南方日报

  普京访华前接受新华社专访表示俄中互信达到全新水平

  俄将大大增加对我石油出口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19日电即将访华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说,俄中之间密切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在成为国际秩序和国际事务中积极和稳定的因

素,这有利于实现两国的现代化目标,符合两国人民的长远利益。

  普京说,俄中关系呈现积极发展态势,两国共同解决了包括边界问题在内的所有重大政治问题,整体上达到了全新的互信水平。

  普京表示,参加中国“俄罗斯年”是他此次中国之行的最主要活动。他期待即将对中国的访问能取得新的有分量的具体成果,这将使俄中战略伙伴关系得到实质性加强。

  普京说,俄政府已决定建设从东西伯利亚到太平洋沿岸的输油管道系统,两国相关机构正在讨论建设该输油管道到中国的分管道问题。如果该项目得以实施,就可以大大增加俄罗斯对中国石油出口。两国在天然气和电力等能源合作方面也具有广阔前景。

  谈到上海合作组织时,普京说,该组织成立时间不长,不仅完成了成立之初提出的任务,而且还超过了最初确立的目标。目前,上海合作组织正在努力寻求新的合作形式,以使这种合作对该组织所联合起来的世界上30亿居民的日常生活产生最积极的、且可明显感受到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