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迅达开始赔偿轻伤者 夜夜恶梦,伤者盼获精神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35 南方日报

  ■3·16特大交通事故追踪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樊哲林劲松实习生/陈明铎)昨天,在交警部门协调下,3月16日泥头车撞公交车事故中的部分轻伤者开始与肇事单位安迅达散体物料运输有限公司商谈赔偿事宜。

  泥头车公司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有消息说,有关部门前日已经初步确定,由肇事单位安迅达散体物料运输有限公司承担“3·16”事故的全部赔偿责任,事故发生地越秀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赔付统筹工作。

  对此,广东金粤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和平律师表示,从法律关系来说,如果交警部门最后划定安迅达公司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那么安迅达公司就应该承担本次事故的一切经济损失,其中既包括公交公司的直接经济损失,也包括车上乘客的一切经济损失。如果安迅达公司无力承担这种法律责任,那么车上乘客有权利要求公交公司承担违约赔偿责任。

  夜夜恶梦伤者望获精神赔偿

  余先生昨天下午带着事故中腿部受伤的妹妹来到越秀区交警队,在交警的协调下,与安迅达公司就妹妹的赔偿问题展开商谈。

  据余先生称,在他们之前,已经有十余名轻伤者与安迅达公司协商了赔偿问题,个别人已经得到赔付。

  “她每天晚上都做恶梦,常常在半夜惊醒,发出尖叫。”余先生说,此次事故不但给妹妹身体造成伤害,还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希望对方不但能赔偿医疗费(此前公交公司和安迅达公司已垫付)、误工费,还能赔偿精神损失。但目前安迅达公司只同意按照有关工资标准补偿她妹妹养伤期间的误工费等。

  另据了解,目前事故中的重伤者大都还在医院治疗,对于他们的赔偿问题估计要待治疗结束后方才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