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德纲广州“二进堂”成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39 南方日报

  前一场演出被疑缩水,后一场演出可能取消

  郭德纲广州“二进堂”成悬念

  本报讯(记者/蒲荔子实习生/陈祥蕉)4月的羊城舞台将有两场相声演出值得期待。不少观众感到奇怪,相声专场何以能在被人称为“相声沙漠”的广州连续上演?因为主角是郭

德纲。

  这两场演出将分别于4月23日和4月30日上演,虽然风格不同,演出商也不同,但场地都定在中山纪念堂,因此被称为“二进堂”。但前日,演出组织者铁路文工团发来传真,宣布郭德纲只参加23日在广州的演出,而30日他将随团在京演出。对此,4月30日演出的主办方负责人项月梅表示:“问题出在档期冲突上,我们正在积极跟郭德纲协调,这几天就会有结果。”

  一进堂:专场演出却不专?

  其实,对于郭德纲4月23日的“一进堂”,外界就有许多疑问。有人提出,郭德纲在南方一直是人红相声不红,很多南方观众看过他在电视里的专场演出,认为很难让人达到爆笑的程度。对此,此次演出的主办方负责人石广生表示,广州观众对歌舞晚会已出现审美疲劳,而郭德纲的相声表演非常平民化,虽朴素却直抵人心,因而广州观众应该能够接受并喜欢他的表演。况且,广州有很多外地人特别是北方人,对相声怀有深厚的感情。也有人提出,从电视、网络上都看过很多郭德纲的经典段子,这次演出有没有什么新东西?据了解,在这场演出里,郭德纲除了和老搭档于谦合说相声,还将大唱通俗歌曲并客串主持。这次他会给广州观众演唱一首新歌《和谐颂》。

  还有人尖锐地指出,这场演出挂着“郭德纲专场”的名头,其实是铁路文工团的一次集体演出,“就好比我买了一张李宇春的专辑,结果发现只有主打歌是她唱的,余下全是其他超女的歌,这肯定会让人感到不舒服”。的确,这场晚会名为“郭德纲·欢笑嘉年华”中国笑星名家相声小品歌舞晚会,但郭德纲只表演一两个节目,上场时间只有20多分钟。虽说当晚同台演出的相声界大腕还是挺多的,包括侯耀文、侯耀华兄弟,以及石富宽、师胜杰、陈寒柏等众多名家,但既是以郭德纲打头阵,观众还是冲着他来的。

  据石广生介绍,因为有一场是包场,所以面向市场的票并不多。“门票一开始发售后,前排座位就已经快预订完了,目前低价票也已经基本售空,可以说是供不应求。”

  二进堂:签了合同却不来?

  原定4月30日的演出名为“笑翻天——南北笑星庆五一”,郭德纲经纪人王海把23日的演出称为“工作需要”,而把30日的演出称为“自选动作”。在这场晚会上,郭德纲将与屡上春晚的湖南笑星大兵“过招”,国内双簧泰斗莫歧也将加盟。晚会上,郭德纲将与于谦表演《我这一辈子》、《我要幸福》、《西征梦》等经典段子,此外还将唱歌。据演出商透露,郭德纲在这次演出中的表演时间不会少于1个小时,而最高票价不超过280元。

  对于那些嫌20分钟看不过瘾的广州“钢丝”们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可是,听说两家演出商共抢一个档期的事件后,铁路文工团立即发函至中山纪念堂,表示铁路文工团已正式定于4月29日、30日在北京展览馆演出,目前郭德纲在广州只有4月23日、24日有演出(24日为包场)。他们还表示,这次的全国巡演是铁路文工团组织的一次整体活动,郭德纲作为铁路文工团的一员,他必须全程跟着,因为“这次巡演我们是主推他的。”

  得到这个消息后,项月梅显得很委屈:“我们是签了合同的。”据她介绍,这次的演出是年初就已经定下来的,前段时间也向本地媒体发布了消息。但至于这次演出是延期还是取消,她并没有回答,只表示出了这样的事,他们演出商会以积极的态度来应对,一有消息便会第一时间通知观众。

  中山纪念堂演出原计划

  4月23日:“郭德纲·欢笑嘉年华”

  郭德纲只表演一两个节目,上场时间只有20多分钟,除了和老搭档于谦合说相声,还将唱歌并客串主持。同台演出还有侯耀文、侯耀华及石富宽、师胜杰、陈寒柏等。

  4月30日:“笑翻天”南北笑星庆五一

  原定郭德纲将与湖南笑星大兵合说相声,并与于谦表演《我这一辈子》、《我要幸福》、《西征梦》等经典段子,还将唱歌,其表演时间不少于1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