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部小制作新片上映 广州电影市场回归现实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实习生/向婧通讯员/谢世明洪玮)在没有大片光临的3月,广州电影市场的主题开始转向现实,一批关注当下弱势群体的电影纷纷抢占各大院线。这些电影虽然投资成本不高,宣传攻势也没有大片那样铺天盖地,但蕴涵着沉重的主题,也有较高的艺术性。

  《租期》:聚焦“三陪女”

  中华广场电影城近日起上映的第六代导演路学长最新作品《租期》(原名《租妻》),是一部投资仅100万元的数字电影,讲述一个大学毕业生为还债,从农村来到城里工作,老父突然病危,临终前想看到儿子带着儿媳妇回家,儿子不得不租来一个歌厅小姐冒充妻子,因此发生一连串意外的故事。

  这部电影用一个简单的故事探讨了关于道德和尊严的命题,它关注弱势群体,人文精神浓郁,这在商业片大行其道的电影市场可说是不多见的。对此,路学长表示:“《租期》这样一部小投资的文艺片能够进入院线和观众见面,我已经感到幸运。中国现在每年都有几十部电影拍出来后就躺进了片库,其中许多还是很优秀的电影。内地导演不是只想拍大投资的电影,他们的兴趣往往是在题材上更有新意,贴近现实,关注人性。我希望以后有些院线能专门腾出时间来放映小投资的国产艺术片,因为电影市场不仅需要有娱乐大众的电影,也需要有令人深思和感悟的电影。”

  《七色的爱》:关爱弃婴

  由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拍摄的《七色的爱》也于近日起在市一宫电影院独家上映,虽然没有当红影星加盟,但其涉及的“弃婴”主题同样值得关注。一个出身自单亲妈妈家庭的准新娘,在出嫁前夕偶然拾获一个遭特困家庭父亲遗弃的女病婴,她不顾任何人反对收养了女婴,除与准新郎由此产生重重误会,闹出不少笑话外,也在收养弃婴的过程中与母亲冰释前嫌。

  担任《七色的爱》艺术顾问的香港导演林义雄表示,《七色的爱》可说是《妈妈再爱我一次》的延续,尽管时代背景是现代的,但主题音乐仍沿用大家耳熟能详的“世上只有妈妈好”。他说,母爱题材是电影的永恒题材,母爱光华有如七色阳光,这也是该片命名为《七色的爱》的原因。

  《果实》:表现“三农”

  由广东电视台投入制作、广东省电影公司全国发行的《果实》将从4月起上映。影片表现了三农问题,可说是给新近取消农村农业税作了形象的注脚。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教授郑洞天对该片的艺术手法表示肯定:“该电影语言较为成熟,并且将造型元素很好地融入到故事叙述中,显得既有造型力度又不做作。电影画面很有欣赏价值,故事也好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