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负马刺遭遇四连败 姚明基本告别季后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39 南方日报

  本报讯4连败,这是火箭队自一月份遭遇7连败后,又一次遭遇这么长的连败纪录。两次连败的背景惊人地相似:麦蒂因伤缺阵,姚明独力难支。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火箭队在主场以77比92不敌马刺队,姚明拿下20分10个篮板。这是火箭队本赛季第三次输给马刺。不同的是,这场分差最大。火箭队目前与排名西部联盟第8位的湖人队的胜场差已经达4.5场,季后赛的希望已如镜花水月。

  战胜火箭队后,马刺队平了小牛队52胜14负的战绩,并凭借较好的分区赛成绩荣登西部联盟第一把交椅。双方在本赛季首次交锋时,当时状态不错的麦蒂拿下了27分,但火箭队还是以80比86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麦蒂本赛季第19次缺阵。除了姚明,火箭队上下再找不出一个能给马刺队施加压力的球员。姚明连续第13场得分达到或超过20分,拿下个人本赛季第26个“两双”。由于没有麦蒂在外线施加压力,马刺队在比赛中得以放心大胆地重兵夹防姚明,几乎放弃了整个外线的防守。火箭队其余队员也确实不争气,全队的3分球居然是7投0中。

  麦蒂不在,火箭队只能和攻击力强大的马刺队拼防守。在火箭队紧密防守下,马刺队开赛后的头23次出手只命中5次,第一节只得到11分。尽管姚明首节只得5分,火箭队还是以17比11结束第一节。卫冕冠军在第二节找回感觉,芬利在第二节过半时的3分球帮助球队在比赛中首次领先。利用火箭队在近3分钟内未能得分的机会,马刺队一举打出一个9比0的小高潮。下半场开始后,火箭队已经无力对马刺队保持压力。

  综观全场,火箭队无论在整体攻防,还是板凳球员得分能力上,都远远落后于对手。从火箭队的实力看,主场失利并不意外,也难怪姚明在赛后会说出这样无奈的话:“我们就不要再去谈什么季后赛了吧。”

  李文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