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物流业4月起将有评级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逸晴通讯员/江川)广东冠以“物流”名称的企业不计其数,但一直都没有一个标准来衡量它们的业务能力强弱、服务水准的高低。这种情况即将得到扭转。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从4月1日开始,进行物流企业A级到AAAAA级5个等级评定的广东物流企业评估工作将全面展开,广东省相关企业(深圳市除外)可到广州市物流协会申报参评。

  据介绍,评估工作将依据《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家标准进行,该评估标准

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9部委联合颁布,于今年正式实施,具体评估工作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授权,目前全国已有20个省、市物流协会展开。该标准对各个等级的物流企业的经营状况、设备设施、管理及服务、人员素质、信息化水平等均有严格的量化指标。如AAAA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就要求年综合物流营业收入要达到15亿元以上,自有或租用的仓储面积要达到10万平方米以上,拥有车辆5000辆以上等。物流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使评估工作具有最大的透明性,所有评估文件全部对企业公开,并进行公示。

  广州市经贸委物流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对通过评定的优秀物流企业,将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支持其发展,目前有关部门已经进行调研,相关政策正在制订中。

  据悉,目前全国范围已经有两批共58家物流企业通过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评估试点。广东通过评估的物流企业约占10%,其中南方物流集团成为广东首个国家AAAAA级综合型物流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