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辆小车5分钟得手 一特大窃车团伙被警方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2 南方日报

  相关

  佛山

  本报讯(见习记者/谭晓畅通讯员/温扬勤贺珏)近日,佛山市公安局与禅城分局联手,打掉一个在佛山等地连续作案,专门盗窃广州某知名品牌小汽车的犯罪团伙,抓获盗车犯

罪嫌疑人6名,破获盗窃汽车案件9宗,涉案金额达100多万元,缴回被盗车辆3辆。

  发案

  某名牌小汽车接连被盗

  去年底以来,一度销声匿迹的广州某知名品牌中高档小汽车盗窃案再度出现,全市范围该牌子小汽车被盗案件超过20宗,其中仅禅城区就达9宗。

  据警方了解,被盗车辆大多安装了电子防盗系统,有的还在方向盘或排挡上加了机械防盗锁,但盗车案仍然接二连三发生,有时甚至一晚连丢2辆。警方发现该类案件的作案手法十分相似,初步判断为同一伙人所为。

  较量

  桑拿房擒获6贼

  2月26日一早,禅城分局张槎派出所接到事主报案,其前一晚停放在昌荣四街的该牌子黑色小汽车被盗。专案组民警了解到,被盗车辆安装了GPS定位系统。警方发现该被盗车辆已经被开到了深圳市龙岗区。

  掌握该情况后,佛山警方当即与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取得联系,横岗派出所民警在一桑拿沐足城的地下停车场发现了被盗车辆。之后民警迅速出击,在包房内抓获盗车犯罪嫌疑人6名,并当场缴回被盗汽车2辆。从小汽车被盗,到公安机关抓获盗车嫌疑人,追回汽车,仅用了4个多小时的时间。

  回放

  窃贼分工明确盗销一条龙

  经审讯,盗车嫌疑人供认了2月26日凌晨盗车的事实,并交代该团伙在佛山及周边市盗窃广州某知名品牌中高档小汽车9辆。

  26日凌晨1点左右,以“老丁”为首的盗车团伙驾车从深圳出发来到佛山。在张槎昌荣四街发现了一辆停放在街边无人看管的某知名品牌黑色小汽车。从下手盗车到得手,整个过程只用了5分钟左右。得手后,一伙人驱车回到深圳龙岗,在一家桑拿沐足城里若无其事地沐足睡觉,谁知仅过了几个小时就被警方人赃并获。

  据介绍,该窃车团伙成员多来自安徽和河南,暂住在深圳,时分时合,多在凌晨时分往佛山、中山等地偷车。他们分工明确,盗销一条龙。一辆价值20几万元的中高档小汽车,他们4-5万元就出手,到手的赃款常被挥霍一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