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本月起重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 驾校教练不合格将被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君通讯员/阎海滨)从这个月开始,东莞市将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摩托车、货运车辆以及违法驾驶员进行重点整治。这是笔者近日从东莞市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的。

  逐渐减少摩托车数量

  从本月起至12月10日,公安交警、交通、公路、安监、城管等有关职能部门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开展对摩托车行驶秩序的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摩托车,以及无证驾驶、逆向行驶、超载、违法占道、随意横穿马路、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非粤S摩托车冲禁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逐渐减少摩托车数量。

  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安装GPS系统

  从本月至12月10日,相关职能部门对东莞市货运车辆进行专项整治。其中重点整治货车超载超限、“泥头车”违法运输以及在禁行路段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摸排长期在东莞市营运的外籍汽车,掌握其集散地,进行重点打击。组织对客货运输市场进行综合治理,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安装行驶记录仪或GPS卫星定位系统,以及配备人员防护、施救设备。

  严防“马路杀手”上路

  从本月到5月30日对违法驾驶员进行重点整治。其中在2005年度发生2次以上一般交通事故的驾驶员,禁止其驾驶营运客车;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但未参加重新考试的驾驶员,禁止其驾驶机动车。交警部门还将对此类驾驶员建立档案,便于查询。

  车管所将与驾驶培训中心协作,组织整顿考试员和教练员队伍,取消一批不合格考试员和教练员资格,提高驾驶员培训质量,严防“马路杀手”上路。

  促请市政府增设道路中央护栏

  莞城、东城、南城、万江等4个区,以及寮步、厚街镇被列为今年的重点整治区域,这些区域内造成影响路面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作为重中之重整治。另外,高速公路、国道等主干线车辆秩序;城郊结合部、穿城(镇)公路交通秩序也将进行整治。

  目前,东莞多数道路没有设置中央护栏,常常出现汽车随便掉头、行人横穿马路等现象,易导致交通事故。有关方面将促请市政府在国道、省道、主干道以及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增设中间护栏,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和镇区尽快增设信号灯、限速、让行标志、电子警察、电子测速仪以及人行天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