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Volvo将推混合动力重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编译报道)近日,世界卡车制造巨头瑞典Volvo卡车公司对外公布了其最新的混合动力发动机技术。该公司称这一技术最高能将重型卡车的油耗降低35%。

  Volvo卡车公司表示,第一款采用该混合动力系统的重卡将于2009年问世,该系统由柴油发动机和电动马达组成,能回收制动能量。

  该混合动力系统特别适用于城市道路。一方面,市内行驶要频繁停车,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回收制动能量;另一方面,在电池完全充电状态下,车辆可以单靠电力运行,这样可以大大减少车辆在市区产生的噪声。在市区行驶状态下,该系统最高可以减少35%的燃油消耗,但是车辆的价格也同样比传统动力车辆高大约3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